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创新的戏剧教学法为何能更好培养儿童的英语学习兴趣?

时间:2017-01-22 09:43:57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期,由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少儿英语学习现状白皮书》显示,在为孩子挑选语言培训机构时,家长除了看重孩子的学习语言效果,更注重培养孩子的语言学习兴趣,从而让孩子更加主动高效地掌握语言技巧和语言能力。

  课堂上跟着老师读课文的填鸭式英语教学枯燥乏味,导致学习效果十分有限。相对而言,让孩子“在玩中学”的英语教学模式,能够有效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自觉、自愿且有效地收获更多知识。

  因此,培训机构在教学时是否使用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法也变成了家长为孩子选择语言培训机构的重要依据。正因如此,拥有创造性戏剧教学内容的芝麻街英语,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喜爱。

  这种教学法为何能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并显著提升学习效果呢?下面,本文就为家长们揭开这一创新教学方法的神秘面纱。

  一、什么是戏剧教学法?

  通俗的来说就是将戏剧方法和戏剧元素应用到教学活动中,让孩子在戏剧实践中达到学习目标。戏剧教学的重点是孩子的参与性,孩子通过戏剧表演能够获取知识,锻炼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美国等西方国家,戏剧教学已经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培养学生全面素质和能力的教学方法。

  二、戏剧教学中的哪些方面能够培养语言学习兴趣?

  1.参与中增加互动交流

  戏剧教学法拥有广泛参与的特性,这也是让学习者提升学习兴趣的途径。芝麻街英语的创造性戏剧教学让学员可以把老师教授的内容通过身体和语言表达出来,并最终将以一种艺术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使孩子的学习过程更加有趣,并且形成一种全面良性的互动,让孩子真正融入到课堂中,成为课堂的主角。

  2.丰富教具呈现趣味课堂

  芝麻街英语的创造性戏剧教学在课程设计上,一方面遵循儿童认知发展的规律,另一方面细致地嵌入了现代儿童的生活圈和兴趣点。将儿童感兴趣的话题融入设计到课程内容中。这些热点能有效激发儿童的兴趣,并配以芝麻街经典人偶形象和精心制作的表演道具,使孩子们更深入地参与到学习中来。

  3.戏剧表演展示自我、解放天性

  通过戏剧的学习,孩子在开心、难过、愤怒、沮丧等多种复杂情绪的宣泄中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释放能动力和情感,用声音和肢体语言来表现自己,在戏剧表演中收获成就感,从而更加有助于孩子提高英语学习的自信心。

  在芝麻街英语的课堂中,很多教学都是通过与戏剧表演相关的形式来进行的。这些寓教于乐的戏剧表演内容,让孩子们受益多多。

  芝麻街英语是美国非营利性教育机构Sesame Workshop旗下3-12岁少儿英语品牌,拥有来自美国的原汁原味的教育内容。芝麻街英语结合18项儿童健康发展必备的核心价值观,研发出儿童价值观课程,在培养少儿英语学习能力的同时,更为孩子养成独立人格、锻炼社交能力和培养情感健康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