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陶世庭品格教育走进丰禾小学

时间:2017-03-03 17:12:2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了开启对学生的品格教育,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进而形成预期的良好品格,丰禾中心小学于2月24日下午乘“丰小品格教育启动仪式”之机,特邀著名品格教育专家,中国少年儿童教育中心副主任陶世庭到校作了以“倡导文明,告别陋习,做品格优秀的丰禾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陶老师以幽默风趣而富有激情的语言,加上生动鲜活并极具代表性的案例,围绕“理解,尊重,赏识,指导”四个方面,阐释了老师和家长应如何理解、尊重、赏识、指导孩子,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以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铸成优良的品格,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人。陶老师还和老师、家长进行了互动,扮演角色,结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家长和老师走出了以往一些教育孩子的误区,明白了怎样与孩子沟通,拉近与孩子的距离,从而让孩子亲其身,信其道。陶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又极具感染力,精彩片段穿插着理性的分析,段段故事又蕴含着教育的哲理,使现场老师和家长深受启发,产生强烈的共鸣,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聆听讲座,明确了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应承担的责任,也从中学到了一些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通过此次讲座,更新了教师和家长的一些教育理念,也提升了他们教育孩子的水平,形成了家校协作共育的合力,达到了家校携手共育的目的,并将有力推动学校正在展开的品格教育。(丰禾小学 文杰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