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李冲的化职场压力为动力之术

时间:2017-03-23 18:14:56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职场情绪与压力管理方法报告

    据了解,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在2015年发布了《2014中国职场压力报告》,该报告表示超过44%的人认为自己在职场承受的压力很大,而5.8%的人认为自己压力达到极限;42.7%的职场人士每周平均工作50小时以上,其中房地产和广告/媒体行业每周工作超过60小时的比例更是分别达到22.8%和20.3%。除CEO级别以外,随着级别越高,平均工作时间越长,工作压力越大。(下图表/来源网络)

  当压力达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不会有“压力越大,动力越大”,而是会因为压力逐步的消磨自己的精神世界,更不能集中精力去工作。据悉,为了使自己的公司员工能够学会有效管理压力与情绪,越来越多的公司会选择邀请专业的机构和讲师实施企业内训。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很多的企业会选择中美压力管理研究中心的讲师对自己的员工进行培训。

  中美压力管理研究中心到底是一个什么机构?记者了解到,G-Heart(即中美压力管理研究中心)是中国最早期专注于压力管理与情绪管理领域培训咨询的机构之一,它们借助四元理论体系和美国心脏智能科学在情绪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四元理论是把影响生命最基本的并能真正具有互动规律的归结为以下四个互为依存和平衡互动的元素:身体、意念、场域、熵流,在此基础上提出情绪与压力管理的全新四元理论,在理论模块的基础上研发出相应产品和服务。他们致力于建设快乐、和谐、健康、积极的企业氛围,用健康的情绪推动组织绩效的成长,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可以说是真正的要“化压力为动力”。 

  在这个机构的讲师团队中,值得提到的是一位叫李冲的讲师,他是这个机构的首席导师。采访李冲导师,我们了解到从2005年到目前为止,他专注于企业的情绪资本和领导者的情商训练,以及压力管理,讲授《情绪与压力管理》单门课程超过1000天,是目前全中国讲授《情绪与压力管理》课程最多的讲师之一。拥有将近20年培训经历的他,曾为包括中国航天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新华社在内的企业客户实施培训。同时,他也是美国催眠界要求最高的A.C.H.E.(美国催眠治疗师协会)授证的“催眠治疗师”,中央电视台CCTV-10《人物》频道特约心理学专家。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跟贡献有关,是跟奉献有关”这是李冲导师获选首届凤凰网华人讲坛影响力人物时(与阮次山、黄菡、董易林、尹卓、毕淑敏、何亮亮、梁文道、纪连海、张召忠等一起入选凤凰华人讲坛名师堂),在盛典中说的话。或许对于这样一个职业来说,更多的像是一种幸福和满足,他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帮助职场人士调节情绪与压力,所以会有一种帮助他人的精神存在。而李冲导师在情绪与压力调节方面为什么这么厉害?李冲导师的同事小五为我们介绍到:“李冲老师在过去的近20年里,遍访全球顶尖大师,通过探索和仿效宇宙规律创立了情绪与压力管理四元理论,从身体、意念、熵流、场域四个维度,用简单、有效、做得到的方法全面地解决情绪与压力管理问题。”

  相对于其他的相关培训机构,G-Heart(即中美压力管理研究中心)提倡“压力与情绪管理是一种能力,是可以通过后天习得的”,压力永远无法被消除,重点在于改善面对压力的负面情绪和感受,这种能力不仅适用于此时此刻,也适用于未来可能遇到的未知压力事件,是从本质解决困境。同时提供定制服务,以特定的企业背景文化和企业员工所处的环境来策划最优的培训计划,帮助企业提高业绩,并获得长期稳定的效果。

  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职场,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有压力,但是如果压力是在合理的范围,就有可能对生活和工作产生良性作用。但如果压力一旦过大不仅直接影响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客户的满意度和企业绩效,所以需要做出调整,而选择企业团体培训则是企业员工“化压力为动力”更为便利的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