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心悦行动”颁奖典礼在新疆北屯中学举行

时间:2017-05-19 14:19:2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5月18日下午,由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心悦行动”项目颁奖典礼在阿勒泰地区的北屯中学隆重举行。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北屯市人大副主任黄界平、北屯市副市长李彬、北屯市副市长蔡震、北屯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华、十师北屯市党委宣传部部长何燕、十师北屯市教育局督学彭凤丽、北屯中学校长王建新、北屯中学党委书记李金花、北屯中学副校长芦国强、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世杰、办公室主任张晓洁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领导嘉宾与获奖师生合影

  在心悦行动颁奖典礼上,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对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魏副师长借用习主席在第32个教师节上的讲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以此来激励因在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教育感化学生成人方面做出贡献而获得心悦教师奖的10名优秀教师,希望他们更多地走入学生内心,守护学生成长,无愧于人民教师光荣称号; 并勉励从全师义务段评选出的获得心悦奖学金的50名学生按照“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要求,勤奋学习,自立自强,铭记感恩,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

  为了表示对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的感谢,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的学生为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世杰、办公室主任张晓洁送上鲜花和有兵团特色特殊意义的迷彩服;北屯市副市长李彬和副市长蔡震还为他们颁发了北屯市荣誉市民证书,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也授予了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心悦行动,情系北屯”匾额以示感谢。

  随后,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世杰发表讲话,他说道:“教育的目标就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全面发展包括身、心两方面。当前中小学教育要实现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心理健康教育占有重要地位。基于此,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发起‘心悦行动’项目,该项目以改善6-16周岁群体心理健康状况为长期使命,我们希望联合更多社会力量,为处于这一阶段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有爱、包容’的成长环境。”

  张世杰秘书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共表彰十师北屯市10名在心理学融入教学工作方面有特殊贡献的优秀教师,颁发了“心悦教师奖”和3000元奖金,并为十师北屯市50名获得“心悦奖学金”的中小学生颁发了证书和1000元奖金。此外,颁奖典礼上还有乐器演奏、经典诵读、舞蹈等多种类型的节目演出。

  舞蹈表演

  据了解,“心悦行动”项目于2016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启动,该试点地区一年的工作开展为项目积累了宝贵的实践资料,也为6—16周岁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教育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希望通过“心悦行动”项目的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的政府、企业资源和社会力量投入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公益事业中来。

  附:2017年度十师北屯市“心悦教师奖”获奖名单

  刘莉:一八一团中学

  毛建军:一八二团中学

  邹丽娜:一八三团中学

  李鲁霜:一八四团中学

  林红:一八四团第二中学

  叶艳:一八五团中学

  裴丽丽:一八六团中学

  代兵:一八七团中学

  张海红:一八八团中学

  徐萍:北屯中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