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善智嘉慧柳凤仪:只有内心纯净才能生发善的智慧

时间:2017-06-19 09:41:5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6月19日消息 首届青少年心理化教育发展论坛暨2017年度青少年心理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6月11日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召开,同时,2017年度青少年心理创业创新推荐榜也在首届青少年心理化教育发展论坛上揭晓。

  北京善智嘉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柳凤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个人的内在素质修养比外在表现要重要得多,因为只有内心的纯净,才能够生发善的智慧。

  图为:北京善智嘉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柳凤仪

  青春期,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进入青春期的孩子,随着大脑及身体各器官的发育成熟,生活体验加深,不安和好奇心相互交织,面对身体的发育,学业的繁重等等原因,心理极不安定,导致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加之近年来,家庭教育的偏差以及社会不良风气、文化的负面影响,内因和外因的共同作用,青春期学生特有的身心发展的矛盾、成长的压力得不到重视和有效的解决,从而加剧了青少年心理问题和行为问题的发生。

  孩子内心世界越纯洁 创造的价值就越多

  柳凤仪认为,每个人都有潜意识,小时候我们都在潜移默化中吸收了一些来自父母的负面情绪,而当我们长大之后,在一些特定的情境下,我们会不自觉的将潜意识中的这些语言和行为模式展现出来,给我们的孩子也带去负面影响。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截断这些负面的“情绪垃圾”,给孩子传递的是积极的、阳光的、快乐的、友善的、充满爱的力量,我相信当孩子在我们身上吸收到这些爱的滋养,每个家庭都会因此和谐而幸福,只有我们每一个家庭和谐幸福,我们的社会才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北京善智嘉慧的前身创办于2010年,是一家以国学教育为基础、体验教育为主旨、能力训练为特色的教育培训平台。北京善智嘉慧始终以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己任,致力于家庭教育、青少年能力培养、心灵成长、素质培养、个人成长以及传统道德文化的弘扬和普及。

  谈及为什么选择从事这个行业时,柳凤仪说“我之所以能够走上这条道路,主要原因是为了我的儿子。那时候我们只关注自己的事业,以为只要给孩子提供更为优质的物质生活就是对他最好的关爱,却忽略了孩子内心世界的变化和心理的成长。当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发生了一次事件,导致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心理问题时,我才意识到我们给孩子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我才开始反思、学习。在去跟很多名师、专家沟通学习的过程中,慢慢地我开始喜欢并逐步走入教育行业。”

  教而重道,育而在心

  “一方面可以帮助自己成长,另一方面能够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了解并理解孩子的行为特征和心理状态,能够成为孩子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柳凤仪说。“通过自身的学习和改变,我成功帮助我的儿子走出了那次事件的阴影,并顺利度过青春期,留学归来他也加入了教育行业中,每年都会参加一些公益、慈善活动,尤其是2015年参加了ihelp“暖冬青藏之行”慈善活动,为青海省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帮助他们改善学习、住宿环境,我很高兴他现在成长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有想法、有担当的人。”

  谈及公益和慈善,柳凤仪认为,慈善是当一个人的财富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并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自己的财富拿出来,为一些弱势群体或是需要帮助的人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慈善。而公益则是在我们经营的事业当中拿出一部分利润回馈给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说我们善智嘉慧每年都会针对失学、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开放一些免费体验名额。

  她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研学训练营更多的是关心孩子们心灵成长的建设,由内而外,通过内在的疏导、清理、净化重塑外在,让孩子们的自信心、责任心、领导力、自主学习力、演讲表达能力以及感恩孝道等各方面都得以提升,让每个生命都能精彩绽放。每个生命都是由身体、大脑和心灵组成的。就像一个礼物,里面比外面珍贵,内容比包装珍贵。大脑里装着什么,比身体的长相和穿着珍贵,而心灵的美德、胸怀、智慧和境界,比大脑里的更珍贵!”

  据悉,2017年度青少年心理创业创新推荐榜是中青在线、中国网健康频道、青少年心理社会工作联合平台、健康导报、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活动营地、教育部“十三五”全国重点课题《青少年心理/课程与学习方式变革》课题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基金等多家单位以及国内20多省市心理行业协会组织联合开展的年度青少年心理行业推荐行动。(文/刘影 赵小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