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云南衡水中学张韶维:立德树人,教育就是要无愧于心

时间:2017-07-12 16:12:01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高考成绩600分以上15人,其中一名同学以680分的高分位列全省文科第十名;全校282人参加考试,一本上线71人;求真实验班一本率67%,本科率100%。这是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本年度高考战况,学校在第一年生源基础较差、质量不高、平均录取分数低于一级三等完中40分的情况下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带着这份成绩单,我们来到了云南衡水实验中学,与长水教育集团、云南衡水实验中学(集团)董事长张韶维进行了一次深度交谈。

  首先,张韶维对此次高考学子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学生的成绩也是学校实力最好的证明。近期,学校受到了外界不实言论的质疑。对此,张韶维也做出了回应: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做好教育,培育好人才,不负学生的努力,不负家长的希冀,不负社会的期望,那些流言自然会不攻自破,教育就是要无愧于心!

  随后,针对记者的问题,张韶维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现况,同时也向我们传达了云南衡水实验中学的办学理念。

  张韶维介绍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于2013年2月开始筹办,由云南长水教育集团与河北衡水中学合作创办,旨在打造全国中学教育的航空母舰及具有素质教育典范、理念先进、人文浓厚、气息现代、升学率高、国际特色的优质完全中学。

  说起学校的发展,张韶维难掩激动神情。从创办至今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已经开办了滇池、呈贡、宜良、西山四个校区,每个校区都建有符合现代教育要求的微机室、多媒体网络教室、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多功能阶梯教室、潜能开发室等,为学生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提供了全面保障。同时还有美术室、音乐室、广播室等多样化教室,为有兴趣爱好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平台,全面挖掘学生潜能,鼓励学生走最利于自身发展的道路。张韶维表示,每一所校区的创办,都是为落实昆明市正在实施的“三名工程”、扩大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满足广大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而建立的。

  最后,张韶维表示,教育是民族从育人主体、客体、内容、环境等视角,不断完善学校育人的路径措施,实现学校、教师和学生发展的相得益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也将立足学生、培养名师,推动学校以及整个教育事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