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故事屋戏剧教育:量身定制,点燃孩子们的想象力

时间:2017-08-30 16:25:5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就目前的阶段来说,我国青少年戏剧教育的发展落后于发达国家且目前的教育体制对青少年创造、想象和沟通能力的培养都不够重视,因此青少年缺乏对中华优秀文化和人文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追求。戏剧教育能为家庭教育和课堂教育注入生命力和活力,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有助于全面提升青少年的个人道德修养和沟通合作能力,对青少年从小树立良好的生活观、价值观、社会观具有深远的意义。而故事屋突破传统的戏剧教育模式,更将开启戏剧教育的新时代。

  故事屋戏剧艺术中心的创始人吴雨桥女士说过:“戏剧教育并不是以培养演员为最终目的,戏剧是每一个成长中的孩子都有必要学习的一门人生课程。”也正因如此,故事屋的课程着重培养孩子的叙述事情的能力、观察生活的能力和换位思考的能力。

  就如吴雨桥女士所说,故事屋目前和未来的努力方向,一方面是通戏剧游戏和扮演式教学的方法,利用大量优秀的儿童戏剧作品,在排演教学中,使学生掌握主动发散拓展式学习方法,同时以剧目所蕴涵的哲理启迪孩子的基本人生素养的养成。另一方面,也就是最重要的,便是对戏剧进行跨学科的综合整合,突破学科界限让孩子们从中获得更多知识和人生养分,为此故事屋便设立了走进戏剧学历史、走进戏剧学语文、走进戏剧学科学等一系列创新性课程。

  在故事屋看来,通过戏剧去培养下一代,提高他们的素质,给予他们快乐,用戏剧点燃他们的想象力是极有意义的事。因此,故事屋一直致力于打造“想象力课堂”。故事屋戏剧艺术中心一方面充分利用自己优秀的教师团队资源,对孩子的戏剧教育课程进行了全新的教学设计。不仅将戏剧教育同素质教育和人格教育相融,为孩子制定能力培养计划,更是对孩子因材施教并根据每一位孩子的不同特点为其量身定制教学计划,充分发挥孩子的潜力。另一方面,故事屋戏剧艺术中心打破了传统的、机械的教育模式,在为孩子树立起自信意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创作的想象力,让孩子更为全面的发展。


  中国儿艺院长曾说过在艺术教育类型的课程中,学生们要能够解放自己的天性、感受身边的事物、开拓自己的想象能力、创作自己的作品,这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极为有利。故事屋戏剧艺术中心全面贯彻上述教育理念,精心设计优秀剧目,尽可能提升孩子们的各方面能力,积极开发孩子们的潜能和想象力,争取作用于孩子们的心灵,为孩子未来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