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开学典礼寄厚望 跳绳比赛优异成绩惹人眼

时间:2017-09-04 10:11:2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7年9月1日,蒙蒙细雨、凉风习习。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重庆市六十八中学校两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隆重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这也是两所学校首次在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寄厚望,着眼未来共发展

  随着五里红旗在空中冉冉升起,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校长张克运首先对学校及师生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成绩只是代表过去,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未来。我们要坚信自己,我们有能力、有毅力、有信心将七十一中建成一所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的学校。

  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张克运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在新学期里我们如何排除困难、弥补不足,快速发展?张校长还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努力做一个温文尔雅、知书守礼、诚信守信、宽以待人、乐于助人的文明少年;要学会学习,要有勤奋刻苦的精神;要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发展特长,为未来打好基础;要团结有爱,共建和谐;做一名健康快乐的人。

  据悉,在2016—2017学年,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了2013—2016学年度中小学内涵科学发展工作先进集体、第二届全国目标教学“百优”成果奖、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等集体奖。学校教师、学生也多次获得国家级、市级、区级的各类奖项,来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观摩学习的全国各地的教育界的同行多达2000多人次。

  提表彰,全面发展创佳绩

  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副校长张忠然宣读上学期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的表彰决定。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学子认真践行“尚礼诚信、清正和美”的校风,积极打造“礼、信、诚、孝、善、秩序井然,气质十足”的校园环境中,踊跃出大批的优秀学生,并予以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跳绳比赛奖项

  随后,副校长舒文波宣读师生在“德、体、美”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几项表彰。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学生在国家体育局、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跳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学生在沙区中华职教社中学生励学奖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及该校“2016-2017学年度《101件事》家庭教育典范”称号的五个家庭。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宝贝,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七十一中致力于‘静待花开’的和美教育,希望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才,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成长。老师们在前线引导,家长们在后方做好坚强的后盾,家校合力,做好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美好的前程。”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校家长代表周女士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