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教育部召开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

时间:2017-09-25 10:22:12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为座谈会现场

  9月23日,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在西安陕西宾馆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等3位校长作为典型经验高校代表发言。

 

  图为华南农业大学陈晓阳校长发言

  陈晓阳在大会上做《构建“三式一化两融合”的双创教育体系》主题报告。陈晓阳介绍了华农“思想引领,育人兴国”的双创人才培养理念,以及紧扣时代发展需求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规划,在构建“立体式、链条式、递升式、全程化”以及“思创融合、学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教学全渗透、指导全过程、社区全覆盖、服务全方位的工作格局中的探索和实践。着重介绍了由“一街、一廊、一馆、一园”四部分组成的全国首个建在大学生社区的“思创园”,以及“立体式”教育保障机制、“链条式”教育实践平台、和“递升式”双创教育体系,获得在座同行的高度认可。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据悉,教育部于2017年1月启动开展了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产生了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在内13所中央部门高等学校,以及30所省属本科院校和7所高职高专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