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老板给员工发万元,还下死命令:十一必须陪孩子去玩!

时间:2017-09-30 14:36:5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这两天,一条福利通知单,在朋友圈刷了屏

  大概内容是,北京一家在线教育公司董事长节前打赏员工,给公司里有孩子的员工,每人发了一份万元游玩福利包!并下令员工必须在十一期间陪孩子出去玩!上班回来还要交“作业”——陪孩子玩的照片!

  这条通知,在公司的微博上一发出来,立刻炸出一窝神回复,如“这辈子没这命我认了,下辈子请给我一个这样的老板!”、“员工:哦耶!工作好几年,终于有机会做一件被老板认可的事了!”、“看完别人家老板,回头再看自己家的,唉,不说了,心累!”……

  其实,刚接到通知时,内部员工们的表情是这样的——5秒钟之后,工作群里炸开了锅:

  “我早就说过,我们老板是(最胖的)最棒的!Boss加油!”(嗯,不错,这位小伙伴对老板很有信心!)

  “我们没有孩子的怎么办?(哭脸)”(老板回了10个字:十一待家里,抓紧要孩子!)

  “说心里话,老板一直是我心中最完美的领导者,总是那么高瞻远瞩,英明果断!在任何一件小事上,都尽显恢弘气度!!!”(咳咳,老夫夜观天象,掐指一算,这位员工放假回来就会升职!)

  别别别,别让我看你们发的晒奖朋友圈,我怕控制不住我“寄几”!

  老板出钱,要求员工必须陪孩子出去玩,为什么呢?这正是当老板的高明之处!

  员工工作大半年,时不时还要加个班,平时陪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对员工下“游玩”命令,其实也并非是真的命令,毕竟家庭陪伴、亲子陪伴属于私人的事儿这只是对所有人的一种善意提醒——你该去陪陪家人了。

  或者说,比起工作场合的人际关系,还有更重要的家庭关系,需要你去维护和打理。

  员工就像前线的战士,家庭就是后方的支柱,支柱不稳,员工上了战场心也不安。反之,家庭和睦幸福,员工心里踏实,工作也更带劲。

  好的家庭关系,会创造一个全新的人。

  好的家庭关系,也在教会你如何妥当地处理其他社会关系。你在工作中、社交中所使用的社交经验与技巧,无一不是在和家人的相处过程中获得的。所有的社交行为,无一不渗透着家庭的烙印。一个游玩礼包,一张游玩卡,都是唤醒你内心对家庭关系重视的一个声音,别辜负老板的美意,

  带着它,带着全家,去组织一个幸福、快乐的假期!一家优秀的公司,绝不会只要求员工卖力工作,还要让员工学会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