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名师和AI结合,葡萄学院要做新型自适应学习平台

时间:2017-10-20 17:02:41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随着互联网在各领域的渗透,2013年起在线教育事业开始蓬勃发展。不仅打破了传统线下教育模式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同时线上教育能够以更小成本实现更大面积的覆盖,以及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诸多优势,成为了资本市场的一匹黑马。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已超1500亿。

  而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全面推动在线教育行业进入升级期。除了对互联网的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也为在线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动能。致力于高中自适应教学研究与应用的葡萄学院,就是在线教育行业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的一个较为鲜明的案例。

  葡萄学院依托“人工智能+互联网”,深度研究自适应学习在广大高中生学习中的应用。并基于知识图谱、高质量标签化题库和AI算法为基础,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学生能力和知识学习情况,制定专属学习计划、实现精准分发,为高中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自适应测评和智能学习辅导。

  如果说互联网等技术是在线教育的基础,那师资力量和精品内容则是软实力,是在线教育打破传统教育资源壁垒、实现教育资源互联互通的硬性条件。葡萄学院以高考需求最刚性的数学切入,合作老师均来自省排名前三的名校,其中不乏全国前二、前十这样的顶级名校。名师均有正高级、高级、 特级职称,更有国际奥赛金牌教练,以及培优清北上百人、国家骨干教师等,其中多数任教研组长。实力打造精品课程,满足高中各年级,不同水平同学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公司创始团队来自北大、清华、中科院的研究生,此前在教育信息化领域耕耘十余年,获相关发明专利数百个,是国内直播教育的先行者。其他核心成员均由移动互联网、高中教育资深专家组成。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老师、百度创始合伙人王啸、天天动听创始人黄晓杰等知名人士也为公司的合伙人。目前已获得国内五家顶尖投资基金数千万风险投资。

  葡萄学院利用高质量内容+人工智能的思维,打造了一个高效、个性化的自适应教育系统,从而实现“让每一位莘莘学子,都能获得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打破教育资源的不平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