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编程猫“作品TOPTOP” 看看什么作品上榜了

时间:2017-10-27 17:59:17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作品TOPTOP”是编程猫旗下《编程大事件》网剧节目的栏目之一,每月两期,每期将选出三个优秀作品。最近几期编程猫“作品TOPTOP”推出的新作品大有看头呦! 在10月13日上榜的优秀作品分别来自“胡咚咚”的《Only my rail gun》、“最弱萌新”猎某的《脑裂-困难》以及“25077”的《sans》。

  (编程猫冬令营作品发布会上,周俊宇为队友王嵘举着话筒)

  其中”最弱萌新”猎某的《脑裂-困难》作者是一名叫周俊宇的13岁小学员,他的《脑裂-困难》是一个系列作品,分为简单-困难-极限三个版本,是一款能提高反应能力的操作类小游戏,主要通过方向变量,调整角度和左右移动。看游戏的积木脚本,就能了解俊宇在创作时想要达到的灵活切换效果。目前他这一系列的作品代码有近100人购买。

  (作品积木)

  这位周俊宇小学员之前的一个作品《线在跳舞》,已经入选了编程猫最新的课程预案,可算是做小游戏的行家了,逻辑思维很好。谈及编程他说:“我认为作品是为了吸引用户来玩,编程猫平台上小孩子比较多,大家会更喜欢通俗易懂、有挑战性、可玩性高的游戏,相比较而言,剧情就没那么重要了”。小小年纪却已经有了非常好的“用户思维”俨然一个产品经理在分享心得。

  其实周俊宇并非是大家认为的天生对编程有浓厚兴趣,两年前他对编程的印象还是“看不懂,也不喜欢”。后来在妈妈的介绍与鼓励下周俊宇开始接触编程猫,这种通俗易懂且极具趣味性的学习方法让他在两年间,成为一名编程小达人。

  “作品TOPTOP”在介绍每部优秀作品的玩法和积木脚本外,最后喵喵会打出“编程难度”、“逻辑指数”的星级,以及对作品进行简单的点评,用视频节目介绍上榜作品的方式,更能够激励小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互动。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的好作品脱颖而出,让更多家长与小学员了解编程猫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成果,这是“ 作品TOPTOP”制作的初衷。

  如今社会的发展很快,现代知识更新的速度也非常快,多数家长一刻不停的关注着一切关于子女教育的最新信息,生怕他们被输在起跑线上。让孩子学编程,还属于一个比较新的事物,通过游戏互动,与丰富的线下活动来激发兴趣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其目标以培养逻辑思维和自我学习能力为主。

  孩子往什么方向走和家长的引导是有很大关系的,编程涉及了音乐、美术、数学、逻辑思维等多个学科,家长在引导孩子学习编程的过程中应该细心观察他们,帮助他们找到擅长又愿意为之努力的领域。相信孩子们看完后”作品TOPTOP”一定会有所启发,也许下一个上榜的编程小达人就是他呦!

  (B站编程大事件频道首页)

  另外除了”作品TOPTOP”之外,《编程大事件》更是大有看头,它是编程猫旗下主打的网剧节目。现在是第二季,目前总共分有4个小栏目,分别是:《小鬼大世界》小学生街访真人秀,《编程联播》科技资讯趣闻播报,”作品TOPTOP”平台优秀作品点评,《小剧场》搞笑热点结合编程猫文化的鬼畜内容,各种视频节目槽点频频,赶快来关注吧。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