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听豫剧 唱国粹 承文化——闫垌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精品戏曲讲座

时间:2017-10-30 18:09:0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通讯员 常铭

  为弘扬和传承戏曲文化,培养孩子们对戏曲的爱好,感受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10月24日下午,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区文化馆协办的中原区“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精品戏曲讲座在中原区闫垌小学拉开帷幕。

null

表演艺术家现场教授学生表演技巧

null

鲁占盈老师为闫小学子普及戏曲知识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表演艺术家、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柏青老师的亲传弟子、马派传人鲁占盈老师为闫小学子普及戏曲知识,鲁老师就戏曲的历史发展、基本情况、河南地方戏、豫剧的角色行当给同学们做了生动有趣的介绍,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十分享受。随后,由河南省青年表演艺术家们为师生们演绎了精彩的戏曲表演,演出激发了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活动中,现场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戏曲道具的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null

艺术家与闫小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拉近同学们与戏曲艺术的距离,而且让学生们在听戏、唱戏的同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传承并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