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这位哈佛教授,为中国孩子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礼物

时间:2017-10-31 15:10:14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对于家长来说,让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孩子坐下来学习并不容易。枯燥的教学方法容易让孩子学习兴趣下降,这是让众多家长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

  对于教育机构,有好的教材、师资团队对英语教育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教学理念在其中起到最为重要的作用。目前国内大多数英语教育机构都全部或部分引进了国外理念,或是根据国外先进理念来做一些自主研发。其中,Peer Instruction同伴教学法(以下简称PI同伴教学法)是国外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教学方式。

  2014年,PI同伴教学理念创立者更成为教育界“诺贝尔奖”Minerva Prize的首位获奖者,该奖项由Minerva Academy颁发,以褒奖他创立了PI同伴教学法以及为全世界教育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Minerva Prize由Minerva大学创立,用于奖励当今最顶尖的大学教授在教育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Minerva大学的目标是对抗“常青藤”盟校,打造在线版的哈佛大学。

  他是谁?

  提出“PI同伴教学法”的正是哈佛大学教授Eric Mazur,这种全新的教学法最开始只是源自他在教学实践中一个想法。作为哈佛大学的教授,他一直在思考是否有一种教学模式能够让学生更好地吸收知识。

  1991年,Eric Mazur在自己的课堂创立了一种新式的教学法——PI同伴教学法。1997年,他更是以这种教学法命名并出版了图书《Peer Instruction: A User's Manual which provides details on this strategy》。作为该教学法的提出者和实践者,截至目前,Eric教授在教学方面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包括2009年在著名学术期刊《Science》上发表的《Farewell, Lecture?》。近年来,PI同伴教学法已经广泛应用于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高等和基础教育中。

  耗时30年的礼物

  自1984年起,Eric在哈佛大学担任基础物理教学工作,他和他的物理教育研究小组在教学改革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和研究,自1991年创立并逐步向全世界多所学校推广了PI同伴教学法。

  Eric教授提出,教学不仅是简单的知识或者信息的传递过程,应该着重考虑教授学生如何思考问题及寻求问题的解答方式,从而引导每一位学生参与教学过程,将传统单一的讲授转变为基于剖析某一具体问题的自主式学习和合作探究,在课堂中构建一种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创新教学模式。

  这种新的将每一位学生都融入学与教的教学模式,不仅可以传递知识、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能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Eric以自身举例,每堂课之前,他会让学生先通读教材,然后学生列出一些自己的问题汇总给他,而在课上,身为老师的他,不会直接告诉学生答案是什么,而是让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最终在课堂讨论中找到答案。

  PI同伴教学法首次进入中国

  风靡全球的PI同伴教学法,也在中国的在线教育领域得到了实践。据悉,目前国内领先的在线少儿英语品牌兰迪学科英语独家引进PI同伴教学法,并已经将这种教学模式贯彻在整个学生教学体系当中。兰迪一改行业中师生1对1模式,推行小班课同伴教学模式,致力于在课堂中构建一种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及综合能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