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悠数学亮相江苏省优课评比活动

时间:2017-11-05 10:09:00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独立+自主”学习模式开启,促进素质教育发展

  11月1日至3日,江苏省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观摩与评比活动(以下简称“江苏省优课评比活动”)在江苏盐城中学举行。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副主任、教授级高级教师董林伟教授、省数学教研员李善良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博士生导师喻平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专家受邀参加,共计90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平台、新技术全新亮相优课评比活动

  作为一款服务于中学数学日常教学的人工智能学科应用平台,“悠数学”也在本次活动中崭露头角,获得众多现场老师的赞誉之声,掀起一波讨论热潮。

  3日上午,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盐城初级中学副校长张顺和借助“悠数学”新平台,进行了“实数小结与思考”课堂教学。其目的在于通过对

  次方根、数的扩充等延伸知识点的讲解,引导学生自主合作研究,逐步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数学研究性学习方式符合素质教育的思想和要求,应该渗透在数学教育的所有活动。无论是对于老师,还是学生,借助高质量的信息化工具,培养自身的探究性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是非常有必要的。”张顺和说。

微信图片_20171103100120.jpg

张顺和老师使用悠数学授课

  “悠数学”教学VS传统教学

  随着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迅猛推进,传统的课堂教学愈发的难以满足新时代下的课堂教学。“数字化的学习”让课堂教学有了新的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悠数学”应运而生。“悠数学”教学基于“互联网+”的学习,使学生自主获得知识,用于检测、反馈。

  与传统的数学课堂相比,“悠数学”提供了更多的学习资源,更多的学习途径,更多的自主探究空间,有助于学习力的发展。同时,“数字化学习”与传统的数学课堂相比,交互性更好,反馈更及时,课堂效率更好,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微信图片_20171103100128.jpg

学生们使用悠数学

  优课评比活动期间,应多位教师强烈要求,“悠数学”组织了一场沙龙研讨活动,来自江苏省和山东省的数十位老师就“信息化教育”问题做了详细探讨,众人对信息化教育的普及拍手称赞。

  自主+高效 全面促进素质教育发展

  素质教育已经成为社会发展主流,那么如何让孩子更高效、快速的获得知识,也成了其中重要一环。学生的学习是一个自我建构的过程,学生获得知识必须建立在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基础上。

  传统教学中,老师虽然也会提供一些观察、操作、猜想的过程,但受到操作条件的限制,不能还原知识发展的全过程,对于结果的合理性、必然性学生缺乏深刻理解。基于“互联网+”的学习与传统的数学课堂相比,提供了更多的学习资源,使用平板电脑后,可以借助一些软件来探究知识发生的过程,有助于学习力的发展。同时,使自主学习成为可能,如课前预习、课外拓展等。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高效有趣的学习方式,也让孩子们解决作业“难”+“多”的问题。

  悠数学致力开启孩子独立思考、自主探究之路,并以此目标稳健前行。“未来悠数学将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教育生态系统,提供家长、领导、学校、教师四端平台的多方位服务,全面满足教育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悠数学产品的智造者——蓝舰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的CEO余海涛会后如是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