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译者之争,言为爱生 长春市俄语翻译大赛

时间:2017-11-21 10:11:52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长春市俄语翻译大赛于十一月十九日上午九点举行在吉林大学外语楼500会议室举行,来自吉林大学、长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华侨外国语学院、长春光华学院以及东北农业大学等的俄语系同学们济济一堂,参加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俄语协会、长春大学俄语协会、长春师范大学俄语协会、长春理工大学俄语协会、长春工业大学俄语协会和长春华侨外国语学院俄语协会等协办的“译者之争,言为爱生——长春市俄语翻译大赛”。本次大赛由吉林大学俄语协会,吉林大学俄语中心承办。

  比赛伊始,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建军致开幕辞,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赞许与鼓励,并展望未来,同时祝愿俄语翻译大赛能愈办愈好,越走越远。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佐艳老师、东北师范大学教授王清华老师、长春师范大学俄语系主任卢春月老师、长春理工大学俄语系主任张叶红老师以及吉林大学俄语中心副主任王志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丽老师出席了大赛,王意斐和池应德同学担任大赛主持人。大赛分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大赛先由高年级组进行比赛,比赛分为听译和视译两部分,选手先进行听译部分,在固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时间结束后立即进行视译部分,汉译俄与俄译汉共四道题。在比赛现场,同学们展现了较强的语言能力、反应能力,拥有较好的语言面貌和精神面貌。下午比赛休息时间,由长春理工大学的刘小玲同学演唱暖场音乐《небо-самолёты》,深得大家的喜爱。比赛结束后,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刘佐艳副院长对大赛进行总结,并感谢各位评委、参赛选手以及所以工作人员一天的付出。各位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及精美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促进了长春高校俄语系同学交流,为俄语学习者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提供了学习机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吉林大学俄语协会秘书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