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百度启动乘风计划,用一年时间建立规模、专业化高校AI人才培养模式

时间:2017-11-21 15:18:49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1月17日,2017百度AI高校技术汇走进全国首个AI研究生院—北航。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发布了百度AI人才培养战略——“乘风计划”。他表示百度将通过半年至一年的努力,建设最大规模、最专业的高校AI人才培养体系。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发布 “乘风计划”

喻友平在向北航同学整体介绍了百度AI开放平台架构后,宣布百度在AI人才培养方面的最新动态:启动“乘风计划”,该计划包括两方面:人才教育和AI研究。百度将提供工程师面对面课堂、AI领域学习平台、专业导师指导三大方面核心资源,帮助同学们从认知到应用全方位掌握AI。在AI研究方面,百度会带来技术支持、论文发表、框架贡献,共同促进学术研究。喻友平介绍百度“乘风计划”将建设30多个百度AI菁英俱乐部,和全国10多个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合作,同时支持10个以上优秀的研究项目落地。总量覆盖全国60多所院校,以此来提高高校学子对AI的认知。现场同学们用阵阵掌声表示对这一计划的看好、支持。

北航AI研究院负责人、副主任杨教授发表致辞

北航AI研究院负责人、副主任杨教授表示,北航是全国首个AI研究生院,同学们都是人工智能专业,北航和百度就“乘风计划”可以成立“双导师制”,全力培养AI方面人才。

百度校园品牌部高级经理计湘婷发表讲话

百度校园品牌部高级经理计湘婷表示,AI人才有着重要价值,百度非常愿意帮助同学们了解、学习、掌握AI。

讲座会上,喻友平为了让同学们对AI有更“实践化”的了解,通过案例分享讲解了PaddlePaddle平台的功能、作用,并和在场同学一对一问答,深度交流人工智能方面的问题。他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势不可挡,非常期待未来乘风计划在北航有更深的落地,也号召同学们加入百度、参与到整个浪潮来。

会后有同学向百度工作人员表示,通过2017百度高校技术汇线下体验区让他更切实的感受到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喻友平大咖的专业分享加上百度“乘风计划”的推出让他更坚信在这一领域要全力以赴,早点实现自己的AI梦想。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