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中国·光谷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AKAIEC)”在汉启动

时间:2017-11-22 17:59:3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1月18日,中国光谷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峰会盛大举行。作为此次华中地区最高级别人工智能峰会的分会场,“中国·光谷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AKAIEC)启动仪式"也于武汉帅府饭店如期举办。

  此次AKAIEC启动仪式由上海艾考拉信息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主办,40多位来自全国各界的政府相关部门代表、资深教育专家、学校科技负责人、企业科技精英以及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诸多关注。

  各方专家齐发声, 探讨人工智能工程教育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会议开场,湖北大学教育学院靖国平教授作了深度演讲。他首先充分肯定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然后从学校教育出发,分析传统教育体系面对青人工智能科技教育的不足,提出学校应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做出突破和新的教育模式建设,认为学校教育体系应当和人工智能企业合作办学,加强在学校师资、教材和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方面的建设。最后,靖国平教授倡导教育同行积极为中国的人工智能教育尽到自己的责任。

  接下来,中国科学院核物理及新能源专家陈贺能教授作了主题为“珍惜孩子的创新思维,尊重科学“的演讲。陈教授通过生动的生物学研究演示,表达如何正确引导开发孩子的创新能力,针对大赛在培养青少年的工程科技创新途径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并对大赛组委会表示期许。

  武汉睿升学校实践育人办公室主任刘清明在会议的主题发言环节,对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教育的时代意义和路径选择作了热情洋溢的演说。

  作为中国光谷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的发起人之一,刘清明老师在向与会嘉宾和委员介绍此项竞赛的举办背景及赛事信息的同时,强调此项竞赛是创新性的人工智能工程竞赛,是一个把学校、研究机构、培训机构和企业有效连接的平台,对如何通过竞赛模式真正培养青少年的工程技术能力作了重点阐述。

  上海矩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夏蔓蔓,湖北小画家联盟会长贾恒等也作了倾情发言,对青少年人工智能赛事这一创新AI教育途径表示了高度认可和期待。

  18号晚上,与会专家们还举行了圆桌会议进行规则讨论。教育、企业和科技领域的专家领导们反响热烈,相互探讨AI教育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本次“中国·光谷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AKAIEC)启动仪式”也在热闹中圆满落幕。

  赛事筹备正式启动,核心组织成员推举产生

  此次会议正式发布了《中国光谷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项目及规则(草案)》并进行了解读。

  中国·光谷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组委会也在会议上产生。上海艾考拉信息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力任大赛组委会主席,武汉睿升学校实践育人办公室室主任刘清明任秘书长,会议同时推选出组委会常委和一批专家委员,向他们一一颁发了任命书。

  立足光谷,辐射全国,人工智能工程竞赛在各方期待中扬帆起航

  大赛启动仪式上,组委会主席雷力宣布了“中国·光谷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这一开创性赛事正式启动!

  基于对人工智能教育前景的信心和对智能行业的专业积累,上海艾考拉信息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立足中国·光谷,必将把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这一赛事变成中国智能科技企业和学校连接的公益平台,实现经济、教育、科技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共盈的互生模式,成为打造中国优秀青少年人工智能人才的领头机构和教育革新的重要力量。

  中国·光谷青少年人工智能工程竞赛(AKAIEC)是顺应AI国际形势、面向中国AI教育所发起的兼具突破性和创造性的赛事。我们相信,这一赛事活动在未来能成就中国更多优秀的青少年人工智能人才,帮助人工智能工程技术在中国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并让人工智能行业和学校教育都从中受益。

  欢迎关注我的大鱼号:壹号星工厂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