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教育共同体 优质课程体验——暨“智能感知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7-11-24 16:36:20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应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同时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精神,落实东城区教育系统“文化·传承2030”工程,积极推进东城东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

  2017年11月24日,北京科学教育促进会与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共同主办,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承办,携手十几家优质课程教育共同体、科技特色学校及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智能教育部家长宣讲团,开展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教育共同体 优质课程体验”活动,同时启动东城区青少年自己的“智能感知实验室”。

  本次活动有智慧小镇课程远程授课体验、台湾特色课程现场体验、高科技授牌仪式体验等,一个个精彩体验课程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感受。同时我们开启青少年人工智能课程研究,更新教育理念、打造系统课程、提高活动质量、全面促进科技教育发展。高端人工智能课程、庖丁解牛式课程、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本土化课程、清华大学人文素养课程等,这些课程使用的教学形式灵活,教学内容具有前瞻性和启发性。这些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的优质科技课程能激发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好奇心、求知欲,提升他们的研究能力。科技馆家长宣讲团更是一大亮点,小学员们和自己的父母们一起讲科普,完美展示了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家校联动的风采。

学生踊跃参与

周心悦馆长致辞

  张晓虎部长讲话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教育共同体作用,并实现家校联动、校内与校外结合,同时,也为东城区中小学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大家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优质教育课程发展,在提升区域科技教育质量的同时,创新了教学模式。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今后还会有后续的各种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大中小学生体验到优质科技课程。

  学生感受

  原来智能控制一点也不难学。

  今天特开心,学到很多东西。

  原来智能就在我们身边。

  智能程序这么有意思,我还想多学一些。

  ……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