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中兴通讯携智慧教育系列方案出席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

时间:2017-11-27 16:09:46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7年11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暨2017年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在武汉市盛大开幕,中兴通讯携一系列创新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参展,受到了普遍关注与欢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副主任曾德华等领导当日亲临展台参观指导。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参观中兴展台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是信息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已经成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和有效手段。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主论坛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全面总结了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并宣布了2017年教育管理信息化优秀案例,中兴通讯承建的江苏省职教云服务平台,由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上报的“校企共建云平台,打造职教生态圈”方案获此殊荣。

本届展会上,中兴通讯展示的远程互动教室吸引了现场不少嘉宾驻足体验,通过与深圳会场的老师实时互动,嘉宾作为学生在互动课堂中身临其境地体验AR场景;老师根据教学需要切换不同的AR场景,让学生感受更为形象生动。该方案还可应用于微课录制、虚拟演播室等场景。此外,在远程互动课堂方案中展示的“三合一”智会一体机,融合了“视频会议、互动白板、无线投屏”三大功能,满足远程互动教学的多种使用场景,使远程互动教学操作更简单、场景更丰富、体验更有趣。

以云课堂3.0为核心的中兴通讯新一代教育云解决方案,吸引了大批客户及合作伙伴在展台参观交流,该方案是中兴通讯自产自研的一站式教育云产品, 以“集中建设、统一管理、集约使用”为原则,灵活管理、功能丰富。此次展出的云课堂3.0,将数字语言系统与桌面虚拟化技术融合,语音教室与云课堂合一,使语音教学更专业、更有趣,沟通更流畅。 目前,云课堂教室已在全国多所重点中学和高校成功部署超过2000间。

物联网技术进入校园,必将在校园节能、安全定位、资产管理、学生行为分析、校园智能管理等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兴展台的校园物联网方案形象地展示了“一朵应用云、一张物联网、一个管理平台”的教育网络架构,将区域内的学校物联网联成一体,通过物联网的数据监控和能源优化,帮助校园降低设备能耗,实现低碳节能;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将获取的学生数据和校园数据进行二次开发和分析,指导学生学习和学校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中兴通讯现场实物展示了基于SDN/NFV架构的ZXR10 MCG 5300系列微云网关,该网关采用虚拟化技术实现IT资源在CT设备上的深度融合,不仅具备路由、交换等传统CT能力,还具备高性能计算、大容量存储、虚拟化应用等IT特性。中兴通讯在微云教育方案中创造性地把软AC、认证计费系统集成到微云网关的计算和存储单元中,结合其无线AP、交换机、路由器、安全网关等产品,组成完善的校园网有线无线一体化方案。

此外,中兴通讯推出的POL全光局域网方案,适用于校园办公、多媒体教室、视频监控、智慧校园等典型场景,该方案将PON技术与以太局域网技术融合,通过将数据、语音、视频等不同业务合并在一张光纤网络中实现,具有网速超宽、架构极简、融合承载、安全可靠等特点,让局域网更简洁高效、也更适应校园基础网络的要求,是新一代校园网建设的最佳选择,在高教、职教和普教领域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应用。

中兴通讯作为中国本土的业界领先ICT厂家,伴随5G、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致力于为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