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让孩子成为绽放的花朵 李亚鹤创办教育培训机构

时间:2017-11-28 12:56:5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教育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点草去。”是智圣教育校长李亚鹤在高中时听到数学老师无意说过的一句话,而就是这句话,影响着他的一生,让他为此执着地奉献出宝贵的青春年华,把他的教育理念付诸到行动中。

  有一位教育界人士是这样描述我国现行教育模式的:“家长送孩子上学就像是‘赶鸭子’,交给学校就完事了;老师们为了完成教学任务,给孩子上课就像‘填鸭子’,灌输完也完事了;而学校为了检查老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给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排队,于是就要‘烤(考)鸭子’;最后学生成了‘板鸭子’。”2009年,当了3年班主任的李亚鹤毅然放弃了众人羡慕的教师岗位,“下海”经商,决定创办自己的教育培训机构,来弥补当前教育上的缺失。

  李亚鹤谈起教育时认为,教育不应该是一味的死读书、读死书,没有个人的理解和思考;教育不应该是单纯的做题和考试,没有了学生的实践和创造;教育应该是情感对情感的感染、智慧对智慧的启迪、心灵对心灵的教化。教育应该培养勤于思考、善于探究,有思想、有独立意识、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一代新人。改变上述教育现象,需要人们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面的教育合力,建立实施素质教育的保障机制,完善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提高教育管理者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学习是在顿悟中实现的。”从一个普通的中学班主任到一所民办培训机构的校长,这期间的角色转变,李亚鹤说意味着社会教育责任更大。“个人修养要高,专业过硬。多思考,善于观察。扎扎实实做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绽放的花朵。”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