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90%的企业对“年度经营计划”存在误区,那你呢? | 君学书院《年度经营计划》

时间:2017-12-27 09:43:5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时值年终,各个企业正在开展2017年年终总结和2018年年度经营计划的编制工作。然而,迄今为止,90%的企业年度经营计划编制与管理的方式方法存在误区,90%的企业经理人对企业年度经营计划的编制方法存在错误!

  虽然年度经营计划非常重要,不过不得不承认,很多企业的年度经营计划存在诸多问题,或者计划虽然很完美,但一到实施阶段就发现困难重重,得不到充分的执行和落实。

1.jpg

  问题一:计划难落地

  很多企业制定的年度经营计划很容易走向一个极端,那就是太过空泛,通篇都是理念、思想,遇到具体事项,也只是一个方向性的指导意见,导致执行起来非常困难,现实与目标差距太大。

  作为计划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指导实践,所以计划的制定要着眼于现实,以现实为基础,如果计划脱离了现实基础,就会成为一场空想。

  当目标过高时,不具备完成目标的能力和条件,目标便形同虚设,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士气低落,挫伤团队成员的积极性。

  问题二:有计划无执行

  很多企业虽然有非常好的年度经营计划,但是计划却很难落实,往往出现”领导很兴奋,团队成员很无感;领导很忙碌,团队成员很麻木“的情况。

  究其原因,在于计划没有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内在驱动力,团队成员认为年度经营计划是为领导制定的,跟自己无关,是领导强压给我的,并非自己的意愿。

  问题三:现实脱离计划

  很多企业在年初制订了战略计划,但是年底发现有很多项目并没有达成,甚至根本没有启动,企业的发展脱离了既定的轨迹和目标,没有按照当初设定的路径走。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缺乏一个有效的执行管控系统。中国人永远是计划的很完美,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在计划的执行过程难免会出现很多不可控的因素。

  这就要求企业在计划实施中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过程管控系统,这样在企业经营脱离发展的时候能及时纠偏,回归到既定的发展路径上,顺利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

1514260591957111.jpg

  年度经营计划的有效制定和有效执行,背后的决定因素既需要有计划本身的相关知识、技能与方法、工具问题,更要关注企业的发展理念、管理理念、战略体系、管理机制等基础支撑体系的问题。

  如何制定出各部门发自内心认可、愿意100%捍卫的年度经营计划,将对2018年企业发展快慢、甚至成败与否都起到关键性作用。旨在打造教育机构管理的新战略,为学校运营的年度绩效、薪酬、人才开发等各个方面保驾护航,帮助教育机构进行科学合理的资源配置,争取以最少的投资取得最大的收益。

  君学书院“2018教育机构年度经营计划·广州站”已落下帷幕,错过的教育人不要担心。12月26日“2018教育机构年度经营计划·北京站”,我们不见不散,欢迎拨打电话400-036-0529详询。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