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别忙着定计划,你可能还不会复盘丨君学书院《教育机构2018年度经营计划》

时间:2017-12-27 09:44:30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514260732516026.jpg

  管理学大师德鲁克说过,战略由战术组成。如果战略不是以战术为基础,再详尽的战略也只不过是纸上谈兵。数据就犹如企业经营者的眼睛一样,通过数据进行复盘,能够反映出经营的症结。

  《教育机构2018年度经营计划制定》现场,将2017年经营数据加工和分析,提炼出对教育机构有帮助、有价值的信息。只有根据实际数据把握教育机构市场动向,才能合理制定2018年经营计划。

  每年度关于经营目标、管理目标、成本目标等策略、方案制定的计划,需要站在未来的高度看现在,而非传统的、仅仅参照往年数据制定今年的计划。年度经营计划的制定是企业战术落地的重要环节,12月19日,君学书院《教育机构2018年度经营计划制定》于广州隆重拉开了序幕。

  君学中国集团副总裁、君伯乐CEO Frank通过经营复盘、路径分解、产品效率、风险预案等内容,与在场的近千位教育人们进行详细的解析。

1514260754264055.jpg

  图丨君学中国集团副总裁Frank分享现场

  一、关于年度经营计划,你要关注

  《教育机构2018年度经营计划制定》是一场以高管为核心,带领团队进行的现场办公会;通过对上年度的复盘和制定具有针对性的2018年度经营计划,助力教育机构完成由无意识经营到有意识经营的转变。

  ◎ 找到自己发展缓慢的症结 → 通过往年数据,发现经营症结。

  ◎ 现场办公会 → 达成2018年度经营计划的共识,实现机构团队上下同欲。

  ◎ 规划快速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 制定2018年度经营目标及策略。

  ◎ 制定2018全年营销(创收)活动计划 → 学校所有职能活动都建立在创收的基础上。

  ◎ 制定2018年度部门工作计划 → 部门计划将是整个机构2018经营计划的有力执行。

  二、做计划前,首先要复盘

  复盘是围棋里的一个术语,围棋高手都会耗费大量的时间进行复盘,通过复盘提高自己的棋艺。在做2018年度经营计划前,首先要复盘。

  ◎ 防止2018年再犯同样的错误。

  ◎ 为2018年计划的制定提供可传承的经验、同时提升能力。

  ◎ 帮助快速迭代和化繁为简。

  ◎ 总结规律以应对未来。

  复盘不是将过去罗列,不是将上一年度的事件进行简单的盘点,而要围绕上一年度目标达成与否来进行复盘,同时回放画面、深度探寻失败和成功的关键要素,将之提炼出来,在2018年度经营计划制定中延伸或规避。

  复盘,要将失败转化为财富、将成功转化为能力!

 

1514260777197433.jpg
  图丨年度经营计划研修现场

 

  三、复盘,你需要注意的事项

  ◎ 目标从一开始就缺席

  复盘是以目标为核心的自检过程,一旦发现目标在一开始就没有明确地制定好,就要从源头上开始对机构进行调整。

  ◎ 过于注重成绩

  复盘过程中对结果评估过于注重成绩,或者过于注重不足都值得注意,成绩跟不足同样重要。

  ◎ 复盘的262原则

  查找成功或失败的原因时,要牢记262原则: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大部分要素里,20%是可控的,60%是半可控的,剩余20%是不可控的。

  然而在查找原因时通常会将60%半可控的要素,归类为不可控要素。其实60%是可以通过很多方式和努力,变成可控的。因此要分析哪些是通过努力就可以变成可控的要素。

  ◎ 不要轻易下结论

  在复盘过程中,要学会连续追问,排除掉偶然因素。

  ◎ 只总结规律,不注重行动

  总结的内容与规律,如果不与2018年的计划、执行配合起来,这个规律是没有意义的。

 

1514260794813864.jpg
  图丨年度经营计划研修现场

 

  四、复盘,要从行动开始

  不以实战为指导的理论,都是空谈。

  驱动一家机构持续、健康发展的力量有很多:教学、营销、产品、服务、文化。但是,“落到实处”是实现以上驱动力的关键。

  在详细解析了经营与管理的区别之后,君学中国集团副总裁、君伯乐CEO Frank通过9大问题,引导教育人们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复盘实操。稳扎稳打的复盘实操是教育机构2018年度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君学书院“2018教育机构年度经营计划”广州站已落下帷幕, 12月26日即将前往首都北京为广大教育人带来关于“年度经营计划制定”精彩分享。旨在打造教育机构管理的新战略,为学校运营的年度绩效、薪酬、人才开发等各个方面保驾护航,帮助教育机构进行科学合理的资源配置,争取以最少的投资取得最大的收益,欢迎拨打电话400-036-0529详询。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