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五方教育主控人惹上官司,五方教育能否IPO还是个问号!

时间:2018-01-19 10:05:1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年来,一家主营业务与“全通教育”高度相似的公司正试图登陆创业板,名为“五方教育”的教育公司,它是否能复制资本神话呢?这个不好说。但是作为五方教育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的佘晏飞及其妻子却出现在了法院的判决书里面,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这种不光彩的事情对于五方教育的IPO之路又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呢?

  从五方教育所披露的公司客户情况来看,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这三年期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稳居五方教育第一大客户的地位,而五方教育从后者取得的收入利润占五方教育公司主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90%。

  对于这种情况,五方教育的解释是,公司多年来在教育信息综合服务业务上一直保持与基础运营商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负责提供相关产品、应用、内容并进行市场开拓和推广等,基础运营负责品牌宣传、提供通信通道等,并有基础运营商,主要是移动湖南公司统一收费,再与公司进行结算。基础运营商是公司的结算客户公司,因此主要客户主要体现为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但是近年来,收到国家政策影响及竞争对手的攻击,该领域内许多企业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但是凭借与移动湖南公司稳定的合作关系,五方教育在湖南本土仍具有相对的垄断优势。然而,为了能够长期维护与移动湖南公司的关系,五方教育董事长佘晏飞及其妻子曾连续多年向移动湖南公司相关负责人送钱送礼,且相关负责人已经因受贿罪被判刑。法院判决书中明确显示,2004年8月至2005年下半年,李中华利用担任湖南移动公司长沙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以及湖南移动公司数据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应湖南五方科技有限公司请求,为后者开展“家校通”业务谋取利益。

  五方教育的实控制人兼董事长佘晏飞及其配偶李卓曾连续多年向湖南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送钱送礼。这一重大情况,对于拟IPO的五方教育是十分重大的打击,也给五方教育IPO带来了不小的曲折,而五方教育是否能够挺过这一关,请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