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深圳首个综合型传统文化正一会馆开业

时间:2018-01-19 11:11:06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8年1月17日,“大道同行正一会馆开业庆典活动暨道家养生论坛”于深圳举办。上午10点半,作为传承中华上善文化,弘扬千年道德精华的正一会馆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剪彩仪式。随后,正一会馆在深圳宝安雍华源大厦正式对外开放“深圳首个综合型道家文化会馆”,下午的2点至5点,到场嘉宾朋友都进行参观和体验,及参加15点的道家养生论坛讲座。到傍晚5点,开始启动“戊戌年新春联欢晚会”,与会嘉宾朋友们学习和参观后的感受是“开眼界,涨知识”。

  传承中华上善文化深圳首个综合型传统文化会馆

  据了解,正一会馆为打造深圳首个综合型传统文化会馆,场馆布局很有讲究。从会馆的四楼到七楼,正一会馆占地面积12000多平米,依次按“问道”、“见道”、“医道”、“弘道”布局业态。正一会馆是深圳大道同行文化传播集团倾力打造的重要项目,其规模在深圳乃至全国均属罕见。其以“传承中华上善文化,弘扬千年道德精华”为主旨,希望为生活在深圳这个大都市的有缘人构筑一处绝佳的文化与精神家园。自古以来,道家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正一会馆积极弘扬道家文化,实则是为维系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保护中华民族数千年留存下来的智慧结晶。

  活动当天,走进正一会馆,四楼前厅由正一会馆馆长罗鸿道长依据风水布局,左青龙,右白虎。在跨过门槛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道”字。这个“道”字源自江西龙虎山,字中有龙有虎、活灵活现,完美彰显了汉字的博大精深。会馆接待人员称,大门外是人间,踏入大门便进入了仙界。正如《道德经》里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其中,五行文化区域专业为善信讲解五行配饰应该如何选择。而五楼主要分“天财地宝馆”、“香道馆”、“茶道馆”三大区域。会馆接待人员介绍称,天财地宝馆珍藏的宝物,总价值不低于一千亿。在六楼是道医养生馆,精旺气旺神旺,经通血通财通正是对道家养生馆的诠释。来到七楼有“道德大讲堂”、“圆满智慧学院”、“道乐团”、“旗袍会”等,大道同行集团的办公区域,也在这层,主要功能是“弘道”。高德道友,道教善信或喜欢道家道家文化的文人雅士,均可到这里学道、问道、悟道、弘道。阐述完正一会馆的内部慎密构建,其实是基于对弘扬道家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软实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虽然我们所处的时代,政通人和,社会安定,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历史赋予我们华夏儿女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

  正一会馆旨打造中国道家文化一张名片

  大道同行集团董事长曾俊凯介绍,道家思想是东方传统哲学,意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鲁迅先生曾说文化根在于道教。这也是成立正一会馆的初衷,及本着想打造中国道家文化的一张名片,在未来市场规划中,包括三大板块,涉及到身心灵三方面,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据大道同行集团兼正一会馆总经理吴馗通表示,经营理念是传承中国上下文化,弘扬千年道教精华。目前集团经营的领域包括三大板块,如大文化、大健康、大金融,我们企业以道家文化、传统文化为主导的企业,让更多道教爱好者加入到这个传播平台,而身体和身心的两大问题可以在正一会馆得到解决。

  据介绍“道是天上神仙本,德为人间富贵根”,其实,弘扬中国道家文化,任重而道远。难能可贵的是,在我们所处的大都市里,有正一会馆这样一个道家文化会馆,以热忱的情怀和坚定的信仰,坚持以道治心、以法治术、悬壶济世、无量度人。最后,号召一下,如想要领略道家文化的独特韵味,来正一会馆,可不枉此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