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正文

《践行中国梦,感恩公益行》---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走进南阳市社旗县丁庄初中。

时间:2017-11-03 16:33:07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践行中国梦,感恩公益行》---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走进南阳市社旗县丁庄初中。

  南阳市社旗县丁庄初中在抓好教学之外,相当重视学生的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和家庭教育,经过多方努力策划,2017年11月2日上午,学校特邀请爱国主义演讲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公益讲师郭会哲老师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践行中国梦,感恩公益行》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

  学校校长王振徳同志高度重视这次活动,会前仍和报告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勾画会议细节。

  学校班子全体成员早早进入本次报告会的会场。

  随后各班主任、科任教师带领各班学生井然有序地进入会场。

  报告会开始,郭会哲老师先做了自我介绍,由当今社会现象开讲,给我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由此引出了本次演讲的主题。

  同学们认真的听郭会哲老师讲:为什么有时我们努力学习了,成绩却不理想,听潜意识对思维的诱导作用……

  郭会哲老师给学生讲解体验式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亲生体验,才能有所收获!

  真情的关注,诚挚的话语,打动了每一个同学!

  郭会哲老师深情的向学生讲解老师们如何为了自己的学生甘做人梯,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无怨无悔的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给了自己的学生,把自己可能通过其它途径改善生活,甚至发财致富的机会都放弃了....他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学生!

  学生们深受感动,流着泪跟老师说“对不起”,对老师的教诲表达谢意……这是一场校园德育教育的及时雨,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是一场对学生、老师帮助极大的演讲,当学生与老师、紧紧拥抱的时候,我们都明白了我们的生活里需要懂得感恩,懂得报恩!

  老师,请让我给您鼓掌!

  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谢谢您!

  老师,请让我拥抱一下您!

  老师,我会努力的!

  同学们,你们是最棒的!我爱你们!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

  奉献的是自己!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支粉笔,

  画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泪滴…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学会感恩,先要学会知恩,要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

  大会最后,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努力学习,做一个尊重老师的人;珍爱生命,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关爱他人,做一个团结互助的人;奉献社会,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热爱祖国,做一个有理想抱负的人!

  演讲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感恩行动并没有结束,而是迈步走向新的开始。

  这次演讲,让我们重新找寻到未来的方向,学会了坚强;

  这次演讲,让我们重新感受到师生的温情,学会了感激;

  这次演讲,让我们重新体会到亲情的温馨,学会了珍惜……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