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君学书院ATC《教育机构薪酬体系设计》成都站圆满结束

时间:2017-03-28 10:20:4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薪酬设计是为了吸引、经营、发展人才。薪酬体系的设计,需要领导者用心投入、用文化去建设。君学书院ATC《教育机构薪酬体系设计》研修课于3月21日至24日在天府之国成都圆满结束。

  薪酬管理目标:吸引、保留和激励人才;为企业能够合理支付薪酬提供一个长期可靠的基础;在薪酬体系中体现不同岗位的重要性和价值;体现企业的人力资源策略;建立高绩效的薪酬文化。

  薪酬设计是为了吸引、经营、发展人才

  薪酬是企业为团队对组织的劳动贡献而支付的报酬。薪酬设计的根本目的是建立一个对企业与团队都公平的奖励体系。通过薪酬体系的设计,为企业吸引人才、经营人才、发展人才。

  企业的管理者要对团队的薪酬形式、结构、水平、制定标准等内容进行制定和调整。薪酬设计是人力资源中最重要的板块,薪酬管理的策略能体现出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而薪酬管理的方式则体现了企业文化。

  君学书院ATC《教育机构薪酬体系设计》研修课现场

  九大原则建立合理薪酬体系

  尊重团队成员本身的价值。薪酬体系的设计必须要能充分体现团队每个成员的价值,要使团队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充分协调起来。

  体现岗位价值即岗位的贡献度。薪酬体系设计要将团队成员的个人价值与岗位特性相匹配,最大化地发挥岗位的价值,根据该岗位对企业的贡献程度来设计薪酬标准。

  突出贡献价值。即是团队成员在某一特定岗位上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在制定岗位薪酬标准时,要根据团队成员在岗位上发挥出的个人价值及做出的贡献来确定薪酬高低。

  竞争性原则。以同行业薪酬水平和市场普遍的薪酬管理方法作为企业设计薪酬体系的参考和根据,确保本企业的薪酬体系在区域内具有吸引人才的竞争优势。

  公平性原则。企业薪酬设计高于行业水平,能够提升团队满意度。同时在合理性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层级、职责岗位的价值差异以及每一位团队成员在岗位上创造的价值来确定不同的薪酬等级。

  效益优先原则。企业管理的共同目标是取得和提高企业效益,包括企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因此薪酬设计要以业绩为导向,企业的效益将直接影响团队的薪酬水平。

  分类原则。根据不同的岗位序列制定不同的薪酬结构和水平,同时开放不同的薪酬通道,使不同岗位的团队成员有更多晋升机会和空间。

  成本控制原则。企业设计薪酬时必须充分考虑企业自身发展的特点和支付能力,从企业战略的角度进行分析,通过适当的成本控制实现薪酬体系设计的最大效用。

  保密性原则。薪酬保密制度指灵活反映企业经营状况和劳务市场供求状况,并对团队的薪酬实行保密的一种制度。

  薪酬体系的建设既复杂又简单,在设计前我们必须清楚其目的:吸引人,发展人,经营人。薪酬体系设计并非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长期规划与完善,制定合适自己企业的薪酬体系。

  君学书院是一所教育行业最专业的一站式管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全国最大最具粘性的校长社群平台、教育行业职业化人才培养黄埔军校。

  服务于全国教育机构,包括上百万各类校外辅导机构、4.5万全日制学校、25万私立和幼儿园及各类亲子、早教等等形式的教育机构。目前教育机构会员数量共18万多家,服务人数多达2000多万人次,覆盖7000多万户家庭。会员机构遍布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除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