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硬件一流团队氛围浓 星火教育“五星标准”营造人性化办公环境

时间:2017-04-01 10:15:5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整体办公“硬件”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办公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能够在“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办公场所舒适”的环境下工作,算是人生一大美事。

  作为中国知名的中小学课外辅导品牌,星火教育正是以促成这样的“美事”为己任,以高标准全力打造人性化的“五星办公室”。

  记者采访到星火教育广州总部的员工,他们大都对星火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感到非常满意,除了硬件办公设施一流,企业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超强凝聚力的团队氛围,让每一位员工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馨。

null

  当踏入位于广州太古汇的星火教育总部,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宽敞、明亮。南向而立的是一整面落地窗,阳光四溢,照射在办公区域通透明亮。窗边是一字排开的办公桌椅,没有压抑的格子间,而是采用全开放式布局,走道足有2米宽,使得整个区域显得更开阔整洁,也便于同事间工作交流。

null

  星火教育总部人事部陈老师边走边给记者介绍,“在星火教育,不论是总监、经理,还是普通的职员,我们都坐在同一个环境下办公,人人平等,没有层级观念。这样布局的初衷是为了方便大家沟通工作,增强员工之间的感情,也是企业注重团队感情培养的体现。”

  记者观察发现,即使是在桌面、门廊这些细微角落也随处可见绿色植物。它们释放出一丝大自然的气息,带来清新空气的同时也缓解了工作的单调和倦意。

null

  “为了保证员工在干净卫生的环境里工作,我们还定期请专业公司对办公区进行清洁,对办公区的空气进行质量检测,安排专人对绿植定期维护、更换,以保证绿意常在。”星火教育的人事陈老师补充到。

  环顾四周,会发现星火教育的主色调以暖色为主,给人温馨惬意的感觉。暖黄色墙面上射下几束白光,极具设计感的灯饰搭配芽黄色桌椅,开辟出大面积的休憩区。茶水间、卡座吧台一应俱全,而且还有种类丰富的休闲食品、饮料全天供应。

null

  在广州太古汇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宁愿牺牲办公面积也要为员工提供福利,由此可见星火在企业家文化、团队建设和人文关怀上颇费心思。

  不仅硬件环境一流,星火的工作氛围也是自由、平等、开放的。在这里办公的是一支年轻而有激情的团队。他们平均年龄不足26岁,热爱教育事业并深耕于此,脚踏实地做事,敢于拼搏,乐于创新,大胆积极变革,建立新产品、新教法、新服务,善于利用团队的力量解决问题。

  除此之外,星火的员工都拥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主动给予同事帮助。他们乐于分享生活、分享快乐,共同创造家人文化,同时,更深切领悟到合作精神的精髓:小合作要放下态度,彼此尊重;大合作要放下利益,彼此兼顾;一辈子的合作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公司也相信财散人聚、财聚人散的道理,主动分享企业发展红利,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共享企业成长的财富。

  从外在的办公环境到企业精神内核,星火教育始终秉承的是注重家人文化、人文关怀、团队分享合作和拼搏创新的价值观。相信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下,星火教育必将成为受人尊敬的百年育人集团。

  

null
null
null
nul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