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重庆十八中打造教育新格局 御龙天峰校区迎首批学子

时间:2017-09-04 09:39:3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日,重庆市第十八中学三个校区(观音桥校区、铁山坪校区、御龙天峰校区)以“最燃青春,筑梦前行”为主题举行的开学典礼。

  重庆市御龙天峰十八中学今年迎来了首批学子,并举行竣工交接仪式。江北区政府及教委领导、重庆十八中学校领导、恒大高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华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化教育布局,加快学校建设,通过集团化办学、学区制改革、联盟办学等方式实现集群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

领导参观御龙天峰十八中学

  据悉,重庆市御龙天峰十八中学由江北区教育基金会举办,通过“名校+”的模式与重庆市第十八中学联合办学的一所民办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践行“为成就每一位学生的未来服务”的教育宗旨,传承重庆十八中的文化底蕴,优化办学特色,保持办学优势,提升办学品质,探索“小班、精品、高品质”的办学之路,以“多元化人才培养、生本高效课堂、智慧校园、4C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为抓手,将把学校办成一所高品质、现代化的重庆市特色学校。御龙天峰十八中学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

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罗丞讲话

  “人生不止一个可能,我们要尽一切力量,成为更美好的自己。成为更美好的自己,需要涵养性情、提升人生品位。”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罗丞在铁山坪校区发表讲话,他以“多元发展,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勉励同学们“高怀致远,大气清亮”,不仅能感受美、欣赏美,培育美的素养,塑造美的心灵。在十八中成为更美好的自己。同时,罗丞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强健身体素质,积极参加有益活动;见缝插针,不放过任何阅读的机会;培养良好习惯,争做高素质的现代公民,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让生活有条不紊,让学习快乐高效,让自己变得气度优雅、精神高贵。

观音桥校区开学典礼

铁山坪校区开学典礼一瞥

  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是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全国百强名校,已经走过近70年的办学历史,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坚持“树本砺新”的核心理念和“海纳百川,德建名齐”的校训,坚持“为成就每一位学生的未来服务”的教育宗旨,取得了辉煌成绩,创造了重庆基础教育的“十八中奇迹”。

  自2006年来,已有100多位学子考上清华、北大。2017年高考再创佳绩。理科最高700分,文科最高641分,600分以上165人,重本上线853人,重本上线率69.89%。上清华、北大录取线6人。

  2017中考成绩喜人。中考联招上线人数逐年增加,保送288人,创历年新高。上联招线(含保送生)625人,上线率达77.4%。700分以上占全区80%以上,囊括了江北区前28名,前300名各段人数占全区大多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