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苏州VR行业面临人才荒,风云教育精英人才受热捧

时间:2017-09-12 11:53:1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VR

 

戴上VR眼镜,轻轻触动开关,即便你窝在沙发里,也能马上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听一场摇滚,和耳朵一起一醉方休。

飚一把摩托,成为风驰电掣的女王。

来一场射击大战,幻想成为超级英雄。

坐一次过山车,然后大喊我最勇敢!

 

 

 

詹姆斯·卡梅隆在某次采访中曾说过“如果没有制作《阿凡达》(续集),我会尝试VR”,VR究竟有多神奇?

 

什么是VR?

 

VR,即Virtual Reality,意思是“虚拟现实”,它利用图形和计算机技术实现的仿真系统,通过特殊呈像形式欺骗你的大脑,让你仿佛身临其境沉浸在一个人为的虚构场景。现今VR技术已经广为人知,越来越多人开始喜欢VR的各种体验,而VR的发展更是具有跨时代的意义。VR具有很大潜力,前景被大家一致认可,所以就本身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新兴行业,而且现在也急缺人才。

 

 

 

 

VR能应用在何种领域?

 

VR作为一种新技术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在社会的各个领域遍地开花。

作为一项能在本质上改变体验方式的新技术,VR的可应用空间是无穷的,但目前来看下面几个行业最有前途:

 

旅游

足不出户一分钱不用花就能走遍世界纵览名胜你说有没有前途。调查显示84%的消费者对于VR旅游感兴趣,42%的消费者认为VR代表作未来的旅行方式。

 

医疗

借助VR,人们可以建立虚拟的人体模型,学习了解人体内部各器官结构,对虚拟的人体模型进行手术等,观测手术后的效果,还可以利用VR技术训练新医生。还可以帮助他们克服对敏感感官不适的心理障碍。

 

游戏

只要打开电脑,带上虚拟现实头盔,就可以让你进入一个可交互的虚拟现场场景中,不仅可以虚拟当前场景,也可以虚拟过去和未来。游戏真不是VR的重头戏,但是游戏却可以包涵以上所有的领域。

 

教育

VR与教育的结合,绝对可以颠覆以往的教学模式,将老师针对全班同学的无差别教学,颠覆为真正的个性化因材施教,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听老师为自己讲课,还能与老师对话。

 

购物

最令用户期待的“VR购物”已经指日可待。据介绍,阿里VR实验室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造物神”计划,也就是联合商家建立世界上最大的3D商品库,实现虚拟世界的购物体验。

 

 

除此之外在视频、社交、电商、主题乐园乃至房产等领域VR都能带来革命性的体验。

 

VR培训发展空间与前景

 

前不久,外媒Tech in Asia 预计,未来中国或将成为全球VR普及量最大的市场

 

VR市场的迅猛发展导致VR相关行业人才短缺的问题日益凸显,这给VR职业教育发展带来了契机。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称,VR市场规模将以每年3-5倍的速度扩张,到2020年将高达550亿元。

 

此外,工信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5.0》,用14000多字讲述了当前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状况,并提出了相关政策,从国家层面上充分肯定了虚拟现实行业。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Facebook、 Google、索尼和 HTC以及国内的BAT都早已布局了VR产业。

    

无论国外还是国内,都在为VR产业接下来的巨大市场做铺垫。VR的时代就在眼前,相关的产业人才并没有足够的储备,VR人才是很稀缺的。

 

据拉勾网调研报告显示,VR技术人才薪资勇冠IT全行业,平均薪资达18K,甚至已经超过以高薪著称的金融行业,年人才年缺口达百万。因此培养VR人才是当务之急。

 

 VR从业人员薪资构成(数据来源拉勾网)

 

苏州VR行业正面临人才荒

 

正在起步期的苏州VR产业,单以绝对人数来看,并不缺乏从业者。但全球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最新发布的一项大数据报告显示,高质量、专业的VR人才储备并不充分。统计发现,当前很多VR人才都是为了业务发展需求而从企业其他部门抽调而来的。

 

这份统计数据与国内某大型互联网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的描述相当吻合。此前,这位负责人在参加一场VR论坛时就犀利指出,目前大部分企业的VR业务都是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成立的部门,而VR开发人员也大部分是从动漫、3D仿真、游戏等领域“半路出家”,没有经过系统性的培训,难谈专业性。

 

在苏州VR教育培训还处于一片空白的时候,风云教育率先举起VR人才培养的旗帜,于2016年布局VR人才培养计划,率先推出“硬件+内容+VR设备+平台”的课程培训体系,独家打造“VR开发”方向的VR/AR课程方案。如今,风云教育凭借超前的决策和精准的人才培养定位,以及十年的大学生人才培养经验,当前已成为VR教育培训行业的一个标杆。

 

对行业的影响

 

当前,苏州虚拟现实产业标准严重缺失,导致产业链发展不健全,硬件制作五花八门。而VR人才的需求巨大,风云教育利用教育行业10余年的经验以及在VR教育行业的领先的教育内容,正在不断输出优质的VR内容输出人员,风云教育会通过对整个VR行业的分析及研究,培养出国内VR内容供给的核心人才,从而实现VR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及统一。

 

 

纵观当下VR市场,硬件部分格局显现,内容部分即将爆发。将VR运用到各个领域中,即“VR+行业”模式潜力巨大,游戏、开发者服务、周边产业、影视、直播、房产、社交、医疗、教育将是人才需求的重要领域。

 

 

风云教育VR开发课程的优势

 

由众多知名教授共同研发打造的VR开发课程,深受学员的欢迎。相比于其他机构,风云教育VR开发课程优势明显

●  整个过程使用真实的Oclcus Rift CV1及HTC VIVE设备进行开发虚拟现实环境构建全真虚拟现实游戏场景,并且实际参与开发。


●  面授及O2O学生都可以实际操作 Oclcus Rift CV1以及HTC VIVE虚拟现实设备。


●  真正介入VR/AR游戏项目开发,全面深入开发体系,从虚拟现实建模,场景构建直到程序开发,交互设计,以及虚拟现实构建。


●  全真企业游戏及动画项目,涵盖VR游戏、VR动画、互动演示等,全面适配Gear VR、Rift CV1、VIVE等多种虚拟现实设备。


●  涵盖多种企业VR游戏,包括休闲游戏、FPS游戏、塔防游戏、MMORPG游戏、VR/AR游戏的实战课程,适用于各种游戏及互动VR企业职位。 

 

风云教育VR开发课程

 

 

 

风云教育VR培训坚持以“让移动互联网成为更多人的创梦基地”为使命,将为苏州领域培养更多专业型、实用型、技术型的高端人才,并帮助大学生和VR开发开发从业人员快速完成职业和专业能力塑造,迅速提高岗位技能和职业水平,强化个人的市场竞争力,高质、高效地步入工作岗位。教育的目的在于结果,在VR技术培训方面,风云教育采用的是“三师”教学模式,由面授老师+基础在线讲师+直播名师精剪视频三部分组成,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可以让学员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学员毕业后有专门的就业服务部门推荐就业,目前与风云教育合作的企业有20000家,就业率高达99%。“一站式”保姆服务,为学员打消一切后顾之忧

想要从菜鸟迅速成长为老司机,VR培训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或许,你喜欢VR吗?

 

学IT 首选苏州风云教育

风云教育-苏州园区国企,专注java软件开发培训、软件测试培训VR/AR人才培训企业人才定制培养的高端IT教育软件培训机构选择风云教育,不止高薪更是高起点!

 

      了解更多请咨询:0512-69172205

      微信咨询:wxm1519541769

      QQ咨询:2375604912

      网址:www.fy1010..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