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给临近高考的家长支招,如何为孩子做好冲刺辅助!

时间:2017-03-31 12:54:30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很多家长在孩子临近高考的这段时间,神经基本上都处于紧绷状态。除了默默关注孩子的成绩以外,跟孩子沟通也都要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踩到了孩子“雷区”。那么在临近高考的这个阶段,家长需要怎么做才能帮孩子达到最佳的备考效果呢?

  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健脑三勒浆

  由于孩子学习任务重,高考冲刺压力大,大脑经常处于超负荷状态,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容易犯困,甚至发展成“疲劳综合症”。家长必须为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保持起体力和脑力能跟上学习的进度。三勒浆作为考试人群专业健脑营养补给液,非常适合高考备考的人群,一般的疲劳状态孩子,饮用三勒浆半小时候就能得消除疲劳。临近高考期间,每天一瓶三勒浆,能让大脑处在最佳状态,为应对高考加分不少。

  家长和孩子都应学会平常心

  临近高考,家长及孩子都要学会释压。家长对待孩子的学习不要过于焦躁,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来对待孩子的成绩,避免影响孩子复习;孩子也应该以平常心看待高考,别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压力;家长与孩子彼此都要怀着关心、理解、宽容的心态交流沟通。

  家长和孩子要经常沟通

  家长和孩子在临近高考阶段一定要经常沟通交流,每天可以花一点点时间说说彼此的想法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但是在沟通过程中家长不要过于唠叨,可以以朋友的身份沟通交流。

  家长要懂得如何鼓励孩子

  家长在和孩子沟通的过程中,要懂得孩子的性格,在以后的沟通中根据孩子自身特性鼓励孩子,不要盲目的说“我相信你的实力一定能考上重点大学”“你一定可以的!”这一类的话,很容易给孩子造成心里负担。

  家长关心孩子要懂得把握度

  有的家长在临考期间习惯密切关注孩子动态,在家复习的时候,时不时要去看看复习进度如何或者隔一段时间就要询问孩子复习到什么程度了,这种过度关心的做法很容易让孩子感到压力。家长在关心孩子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个度,例如孩子在复习的时候千万别去打扰,日常沟通中询问复习进度次数不要过于频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