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孩子临近高考易疲劳,机智的家长都这样帮忙对付!

时间:2017-04-05 20:19:49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临近高考,高三的孩子们都已经投入了热火朝天的高考冲刺中。高考就是一场马拉松,谁坚持到最后谁就能笑到最后。由于备考压力大,学习任务繁重,孩子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疲劳症状。为了帮孩子打赢高考这场持久战,聪明的家长都这样帮助孩子对付疲劳。

  高考冲刺提神抗疲劳必备:三勒浆

  三勒浆能够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乳酸、尿酸、尿素、氧自由基等“疲劳因子”,迅速缓解疲劳症状。由于考生学习任务重高考冲刺压力大,大脑经常处于超负荷状态,甚至发展成“疲劳综合症”。三勒浆最适合的就是考试冲刺人群,一般的疲劳状态,半小时候就能得消除。最后冲刺两个月,每天一瓶三勒浆,让大脑处在最佳状态,轻松应对各种考试。

  高考冲刺家长需提醒孩子注意劳逸结合

  高考冲刺阶段,由于学习任务繁重,不少孩子有开夜车的习惯,而且有的家长甚至还会给孩子请一对一辅导,实际上孩子在夜间是需要休息的,因此学习时间尽量不要超过10点半,保证一天睡眠不低于八个小时,提醒孩子不要一味的读书,也适当的做一些运动缓解疲劳。比如散散步、打打球,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孩子紧张的神经,提高学习效率,还可以保证孩子在考试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清醒的大脑。

  高考冲刺要稳定孩子备考动情绪

  越临近高考,孩子的心理波动起伏也越大,难免会产生焦虑、急躁等负面情绪。高考,考的不仅仅是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是孩子的综合素质,孩子备考的情绪一定要稳定。作为家长,一定要学会引导孩子的负面情绪,安抚孩子的波动情绪。更不要因为一时的头脑发热而盲目学习,而且这样的学习效率也不高。家长可以跟孩子谈谈心,多交流交流,为孩子的负面情绪提供一个很好的宣泄途径。一个良好的备考情绪是高考冲刺的基础。

  总之,高三很苦很累,所谓“不拼不博,高三白活”。那孩子在积极拼搏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保证孩子尽力充沛,贵鼓足干劲向前冲!只愿所有孩子都能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