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星火教育:终身学习时代,充电就业可兼得

时间:2017-04-05 10:42:52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科技的发展对人才的知识结构要求越来越高,教育不再终止于出学校那一刻,终身学习时代已经到来,随之也带来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新变化。

  调查数据显示,毕业生们对“毕业后是否马上就业”产生了选择困难,约有35%的985、211毕业生选择继续求学进修。同时,即便这些毕业生确定在国内或者国外继续求学,他们中仍有不少人会去申请工作或者实习机会,希望在继续学习的同时,积累社会工作经验。在已经拿到offer的毕业生中,也有一定比例的毕业生计划工作几年后继续回校深造。而只有近3成的毕业生表示,不会再回到校园中学习。

  终身学习观念已经深入大学毕业生的心中。那么,继续学习一定要在校园里进行吗?

  终身学习,不等于终身在学校

  星火教育人力资源总监李先生表示,大学生毕业后有继续学习的意识是一个趋好的现象,但是一窝蜂地选择留校继续学习并不是明智的选择。有些毕业生甚至只是单纯地想逃避就业压力,对自己为什么要继续学习以及学习什么内容并没有清晰的认识。

  “在迷茫的时候,应该选难走的路。越是不知道未来怎么发展,越应该到社会中磨练。”李先生这样建议毕业生,“有时候工作中所能学到的东西比在校园里更多。第一份工作,学习机会远比薪水更重要。”

  据调查数据,在选择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大学生中,有六成不唯薪资,更看重学习机会。在这六成学生中有40%表示,因为教育行业与知识结合紧密,有考虑过从事教育培训行业。而在培训机构遍地开花的今天,大学生也有自己的考虑和选择。

  就业学习兼得,星火教育管培生岗位受追捧

  据了解,今年春季星火在全国各地的校园招聘中,几乎场场爆满。而最受追捧的是管培生岗位。

  “在一个飞速发展的企业里,身边都是优秀的人才,我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谦逊的心态,不断向他人学习,才不会落于人后、”在问及为什么选择星火教育的时候,一位同学这样对记者说。

  今年六月即将毕业的小王,是某211学校建筑系学生,不同于他的同学,小王放弃了保研本校的机会,也没有去熬工地,而是选择进入星火教育做了一名管培生。“放弃本专业转做培训是大三暑假在工地实习后决定的,但是做星火教育管培生则是在面了好多家培训机构后做出的选择。”小王对记者说,最终吸引他留下来的是星火教育管培生所提供的学习机会。

  据星火教育管培生培训负责人介绍,管培生培训项目在面试阶段就包括一期选聘和二期师训。在这其中,二期师训最为重要,主要以培训员工的专业讲课功力为主,这个过程中还会穿插星火内部文化讲解、明星教师经验传授以及素质拓展环节。在正式入职后,还会有定期教研活动和行业交流会。“我们希望能为员工提供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在这里他们能不断充实自己,最大限度地激发自己的潜能。这也是我们开展管培生项目培训的初衷。”

  星火教育招聘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星火教育重点开发的是10人课堂项目,正在面向各大高校招收10人课堂管培生。“就业和继续学习并不是一件互相矛盾的事。”星火教育人力资源总监说道,希望毕业生有自己的主张和选择,勇敢地步入社会,在社会舞台上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