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广州小升初招生简章陆续发布 新变化值得留意

时间:2017-05-08 15:18:19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芳庭)4月15日后,广州小升初各大公民办学校陆续发布了2017年招生简章,今年广州小升初的招生呈现出新变化,民办初中继续强势,公办初中开始主动出击,争取优秀生源。

在5月6日召开的明师教育“小升初政策解读会”上,超过500名从小学4年级到6年级的家长、学生到场咨询。小升初策略研究专家冯仲仪表示,过好小升初这一关,是孩子成长经历中重要的环节之一。 除了政策的相应影响是家长选校时思考的要素外,家长在为孩子报考选校时,也要针对孩子的个性特点,据此寻找契合度较高的学校。

公办学校队列融入新鲜血液

今年秋季,广雅中学复办初中——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开学,将面向荔湾招生并按该区小升初政策进行电脑派位;协和中学也于去年9月复办初中,2017年或会扩招至6个班;在番禺区,仲元中学也加紧复办初中,并力争在2019年正式复办初中。

此外,备受关注的广州中学今年开始招生。根据天河区公布的计划,今年“广州中学”计划招生22个班,根据此前的规划,未来广州中学办学规模将达到150个班以上;而在黄埔区,广州市第八十七中学与原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进行办学资源整合,合并成立新的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在多所优质公办学校重新推出的局面下,选择公校还是民校这个经典问题,很多家长仍在思考。

此外,较去年而言,公办学校更为积极主动。许多公办初中通过举办相应的说明会、交流会、邀请赛、才艺展示活动,招收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另外,许多公办学校主动进行小升初信息收集、小升初意向摸查、非户籍生就读意向调查,入读意向摸查等,借以提前物色定位优秀学生。此外,许多公办中学在四月到五月密集召开教学开放日和特色成果展等活动,向学生家长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办学成绩。

多所新办的民校启动招生

近日,大部分知名民校都已经发布了2017年招生简章或招生方案。从招生人数来看,有多所民校今年增加了招生计划。

今年有多所新民校涌现,值得小升初家长们关注。如番禺区的中大附中番禺实验学校、北大新世纪正华学校、黄冈中学广州增城学校及白云区的白云广附新增两个校区(白云广附华联和白云广附外语)。南沙也再添一所高端国际化双语民办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南沙外国语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