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一站到底哈佛战队赢得冠军——队长孙玉红诠释哈佛精神

时间:2017-09-06 14:51:01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7江苏卫视《一站到底 世界名校争霸赛》近日完美收官,经过一个暑期的智力碰撞,8所世界名校32位名校学子用答题和故事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智力和人生盛宴。哈佛和北大的巅峰对决把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哈佛站队队长孙玉红带领哈佛本科女神丰莉婷、哈佛商学院蓝血斗士于智博和哈佛诗人郭原池的精彩表现力拔头筹,战胜同样优秀的北京大学代表队,一举拿下本赛季世界名校的桂冠。而哈佛队长孙玉红和她的队员的故事也不胫而走。

  相比答题他们的人生故事更加精彩

  哈佛学子用答题展示了个人和名校风采,用他们的人生故事告诉观众,原来这些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平凡的人,但却通过自我努力做着不平凡的事。

  于智博同父亲的人生赛跑十分励志,在决赛中这位铁血男儿抒发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父亲的爱和祖国的情相互交织,让我们看到一个真性情的名校学子;丰莉婷在初赛中以一敌四成,击败四位MIT天才的故事传为佳话。在决赛中她突然落泪表达对爱情的渴望,这让观众见识到了一个内心柔软而又丰富的名校学子;郭原池被称作“哈佛的徐志摩”,熟读24史和中国古典诗词,虽然现在从事基因测序但难掩文人本色;哈佛队长孙玉红女士,32岁去哈佛,48岁投身教育,哈佛大师姐永立潮头,她的动力从何而来?就是传说中的哈佛人的“使命感”。也正是这种“使命感”,带领哈佛战队一路奋战、最终夺冠!

  哈佛队长孙玉红女士,身体力行地诠释哈佛精神

  多数哈佛中国校友都认识哈佛大师姐孙玉红。要么你在哈佛中国校友的活动上见过她主持,要么你在波士顿的长青藤盟校中国新年联欢晚会上见过她致辞;她还是第一位中国人的哈佛大学亚太区校友会主任。这么积极关心和参与哈佛校友工作,遇到名校争霸赛这样的事,当然,带哈佛站队出征,作为大师姐也是责无旁贷了。精于排兵布阵,一路领着哈佛站队拼进决赛,最终获得世界名校争霸赛冠军!

  哈佛肯尼迪学院毕业生:手捧地球、心怀天下

  其实翻开她的职业生涯,也很让人佩服。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十年后,32岁考进哈佛,成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梅森学者项目的一员,这个项目专门培养世界青年领袖,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香港特首曾荫泉都曾是这个项目的学生。

  在哈佛校园内被国际猎头关注,毕业后顺利进入国际知名顾问公司负责中国业务,开始为中国政府培训新闻发言人、为2008北京奥运会提供全球品牌战略服务。

  这十年,对别人是一份工作,她是带着使命感去做的。随着工作的影响力,她也收获着众多荣誉: “2008中国十大公关人物”、“2015中国最具影响力女性”;去年有感于中国企业家们在国际化进程中的英语能力,总经自己多年演讲经验 ,用中英文双语写了一本《给企业家的十堂英文演讲课》,一出版,就占据了中信出版社机场书店的十大畅销书了!为什么要写这本书呢?“感到自己有责任吧”。

  如此丰硕的人生经历,应该做专家、去演讲、当顾问就就行了。可是,48岁的她又做出了让人惊讶的选择,转行做教育。问她为什么?还是那三个字:使命感!要把最好的教育带到中国。要用给企业做咨询的态度和责任感为中国孩子和家长做咨询,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孩子就是全部的未来!

  正象哈佛站队在赛场上做出的宣言:使命感!

  “中国青少年需要先进的国际化的教育理念”,“留学已从少数学霸的事,变成千家万户为孩子未来规划的大事。中国的家长也需要国际化教育的指导。” 她于2016年3月创办问校友国际教育,集全球名校校友之力,为国际化的中国学生和家长提供高质量的咨询。

  问校友家长学院成为中国家长了解国际化教育理念的最方便的入口。“ 整合哈佛教育理念,将最好的教育带到中国” 就是她的新使命。为什么要做线上?因为线上可以帮助最多的学生和家长。

  一个人的使命感到底有多重要,孙玉红的前半生,大概都在用行动去证明这个。《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上,有幸见识过你的世界。

  希望联系孙玉红老师的,请微信搜索“问校友家长学院服务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