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阳光下绽放青春 拼搏中铸就成长

时间:2017-09-09 23:12:07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星洲学校七年级新生队列会操展演活动

炙热的暑气还尚未褪尽,9月8日下午三点,星洲学校的全体初一新生整装待发,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迎来了队列会操展演活动。

为期一周的入队礼仪训练,初一的新生们挥洒汗水、学习了站军姿、正步走、齐步走、分列式等各项训练。教官将自身最好的训练成果教给他们,同时,他们也在认真地学,在互帮互助、相互鼓励中,共同进步。

看,在今天的会操展演中,他们步伐矫健、口号响亮、队列整齐、精神饱满,走过主席台,展现了新一代初一新生的昂扬姿态。6个班的新生各自在教官的带领下,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上场,震撼了全场。瞧,小军人们神情凝重、目光如炬、英姿飒爽、无比英武。

在6个班精彩的一一展演后,杨旭副校长宣布了此次展演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并颁发了“最佳标兵”、“最具风采”和“最具活力”等奖项。

接下来,孩子们端坐着,静静地聆听着教官给他们讲授有关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知识,并传授他们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救和逃生等一些注意事项。教官们以朴实生动的语言和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告诉他们安全无小事,凡事要防患于未然。

最后,教官们带领着新初一的学生来到了“沙场”,进行实地的消防演练,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瞧,远处一团烟雾已弥漫在空中,新生们欣喜、好奇而又激动。

短短一周的入队礼仪训练,磨练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练就了他们军人般的气质。经过这次磨练,初一的新生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团结一致。相信他们会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绽放青春,铸就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