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第二届华语风采大赛华美启幕

时间:2017-04-08 16:14:19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了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带进来,走出去”的讲话思想,为了实现“用 魅力华语,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的宗旨,为了给青少年提供一个创新和展示的 平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全国文 化艺术人才库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教育专家的意见后,决定举办青少年 “华语风采”英才培养及选拔活动(后简称“华语风采活动”)。活动将紧紧围绕 “魅力华语,中国故事”的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把实现“中国梦”作为奋斗目 标,用真善美的价值观引领青少年的发展,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激励青少年励志成 长。

     首届华语风采活动的热情犹在,第二届华语风采已经拉开了华美的序幕。 第二届华语风采活动将以其领先的活动理念、权威的主办单位、便捷的操作平台 和完善的组织服务,在新赛季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本次大赛设华语口才和华 语文采两个项目,擅长“说”和“写”的孩子都可以在华语风采的平台上一展风采。 大赛面向 4-18 岁的幼儿园和中小学生,设有幼儿组、小学 A 组(1-2 年级)、小 学 B 组(3-4 年级)、小学 C 组(5-6 年级)、初中组和高中组共六个年龄组。参赛 的儿童不仅可以在全国 140 余个华语风采分赛区报名,也可以通过网络和微信的 方式快速报名。第二届华语风采大赛还得到了中国网+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 国网)在媒体和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家长和孩子可以通过网络和微信扫码的方 式直接报名。华语风采的官网是中国网+的华语风采频道 http://fc.cnlive.com,或 者在微信中搜索华语风采,或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详情请咨询 4000152019、 010-62760330。

微信图片_20170406142559.png

     截止今日,华语风采活动已经在全国建立了 140 余个赛区,并在美国、加 拿大、俄罗斯等国家设立了四个海外赛区,十万名孩子报名参加了华语风采大赛。 第二届华语风采的选手将通过县、市、省层层选拔,过关斩将,优秀选手最后将 在北京角逐总决赛中的各大奖项——博雅文采奖和魅力口才奖。总决赛的表彰大 会将在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进行,这将是孩子们绽放华语风采、展示自我魅力 的成长舞台。

微信图片_20170406142657.png

华语风采北京赛区复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406142959.png

华语风采美国组委会的评审现场,参与活动的美国孩子在接受采访

微信图片_20170406143036.png

陈铎老师和华语风采大赛金奖获得者们同台朗诵

微信图片_20170406143134.png

文采组的部分孩子在进行现场作文

微信图片_20170406143352.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