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星火教育:薪酬丰厚晋升通道广 让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时间:2017-04-05 10:41:41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年来,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发、互联网资本的涌入,课外辅导教育市场蕴藏巨大潜力,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随之而来的是大量高端人才进入K12教育,整体提升了行业的人才素质。而招揽什么样的人才、怎样保证员工个人价值的实现、如何留住人才、培养行业精英,作为中国知名中小学课外辅导品牌的星火教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员工辞职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钱没给到位,二是心里受了委屈。”星火教育的一位高管李老师对马云的这个观点很赞同,同时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在星火,前者是员工的物质保障,我们用完善的薪酬体系来保障,能者多得,公平竞争;而后者,我认为不让员工受委屈只是基础,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对自身价值认可,对所从事的行业认同,个人价值和企业价值保持一致,这才是星火选人留人的根本之道。”

  的确如此,作为中国K12教育领域TOP5的星火教育,始终将客户价值作为导向,坚持开放合作的企业制度和乐于分享的企业精神。为给员工实现个人价值创造平台,星火提供了完善的培训体系,注重培养员工的个人能力,每年给予2次晋升机会,晋升时底薪及薪酬均会上调。这样透明、高速的晋升通道在同行业内实属罕见。

  当然,能够被星火教育录用的员工素质也非同一般。在集团6200余员工中,本科以上员工占比达90%,硕士学历35%,博士10%,其中管培生大部分为985/211大学毕业生。全体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6岁,充分说明这是一支年轻且活力充沛的团队。

  在人员需求方面,星火现阶段主要招聘的是管理培训生,作为储备教学人员或运营管理人员。外功表现能力、学科基础、学习能力是考察重点,还有一些加分项,比如在校表现突出、有学科竞赛获奖经验、有社团经验、有班课或者家教经验等均可优先录取。

  在员工培养方面,星火提供了多个成长通道,主要包括名师通道、专业通道和管理通道三个方向。如果员工热爱教学,专业能力突出,可以选择成长为名师;如果热爱教研、学科运营、教师培训、教师选聘等职能工作,他可以选择成长为高级专家;如果擅长管理、对企业文化、价值观理解深刻,可以成长为校区、分公司、集团中心的负责人。在这里,每一位员工都是自主的个体,拥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星火教育更多扮演的是“助梦人”的角色,提供平台、帮助每一个心怀教育梦想的星火人走向人生巅峰。

  “一粒种子只有深植于沃土,才能有无限生机,我觉得一个人也是一样,只有置身于一个努力拼搏、团队分享的氛围里才会有进步,才能蓬勃向上,我非常自豪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够来到星火这片沃土,在它的培养造就和领导的信任、同事们的帮助下,小小的我才得以成长。”广州星火的一名普通员工陈琳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她深刻感受到这种晋升机制带来的荣誉,因为表现突出,来公司不足一年的她已经被评为年度明星员工。

  为什么采用这种管理、晋升机制?“因为我们深知,在知识经济时代,人才活力的激发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星火的高管李老师补充到。

  筚路蓝缕14年,星火教育一直秉持着个体与企业共荣共生、企业与个人共享财富的理念,在成就客户、拼搏创新、团队分享的企业文化熏陶下,致力于去职能化、去中心化、去管理化,努力激活每个员工的自主能动性,激励员工的激情和创造力、帮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快速成长。星火不仅以物质激励人,更以事业感凝聚人、文化价值观塑造人,和每一个星火人相互成就,共荣共生。

  星火的企业精神“一切皆有可能”一直激励着一批批星火人砥砺奋进。他们坚信,只要有梦想、充满激情,坚定自己的目标,在挫折中总结经验,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并持之以恒,成功便会不期而遇。

相关新闻